一颗菠菜

不二越 风有自己的想法 上

01

阳光落在庭院,窗外一棵生机盎然的大树,满身青红绿意,耀眼夺目,一朵半红带白的花像是被树上的花挤了下来,又像是被拂面而过的微风梳了下来。

  “现在正是椿花的花期,花朵成熟就会落下,树下全是花。”一个僧人正向入庭院的客人解释美景。

  不二周助看了过去,走出了庭院,确实,那棵树下开满了花路,不二眼中一动,似有微风掠过,他拿好了手中的相机,将那一朵从树上飘落的花停留在了半空,不二看到相机里的美丽,弯起了嘴角,那朵花没铺成花路,而是落入树下一角的水缸,像是在水中盛开。

  不二何时喜欢了上山茶花了呢,他喜欢植物,也爱花,山茶花不知何时成了他的心头好,如今每年的2月他都会去遍日本每一个山茶盛开的地方,拍下花朵最美的姿态。

  不二周助拍完心动的画面,收起了相机,他喜欢摄影,喜欢拍照,喜欢美丽的事物,再次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他该回学校了,如今的他已经是大学二年级,就读于早稻田大学。

  大学的社团自然也是网球社,大学很多以前的伙伴都不在一所了,如今和他一所大学的有以前一个学校的大石,四天的千岁千里,比嘉中的木手永四郎,立海大的柳生比吕士,至于部长便是木手,不二周助还是不喜欢身上有职务。

  大学社团的训练比较放松,因为毕业之后会有工作,去年他们大学的全国比赛是全国四强,至于冠军和亚军,冠军是迹部景吾带领东京大学,桦地崇弘,手冢国光,乾贞和柳莲二,忍足侑士都在那边,亚军是幸村带领的京都大学,真田玄一郎也在那边。

  不二周助的训练却没下来过,他今年要代表国家出战奥运会,这两年的巡回赛他的积分在世界排名97,不二周助打过一次法网,一次美网,美网的那次和越前龙马交手了,他们这一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越前龙马第2,然后是手冢国光排名第9,手冢国光打职业很早,越前龙马也一样,手冢15岁打职业,越前14岁打职业,远山是15岁打职业,幸村和真田都是17岁打职业,而他是16岁打职业,他和越前龙马算是同一时间进入职网的,他打职业比赛向来随心,不会刻意的去刷分,所以世界排名是这些人中最下面的那个。

  不二周助单打可能不是最顶尖的那个,双打确是在日本那几个单打高手里最好的苗子,国家队的教练就让他在手冢和幸村之间选择一个作为双打搭档,没错选择权在不二手里,这是对不二双打能力的认可,所以不二周助选择了越前龙马。

  “越前龙马?”教练明显是被惊住了,“你说的是越前龙马?”

  “嗯。”不二周助笑着点头,表达了肯定。

  “不是,手冢和幸村你不选吗?远山也可以啊?这三个不行,真田也好啊!”教练整蒙了,他计划的两组双打是不二手冢幸村和远山,越前龙马根本没在他考虑范围内,不是越前龙马弱,不过越前龙马的双打确实弱,虽然越前龙马拿过大满贯,但是他的双打确实日本里面意识最菜的那个,而且越前龙马表达过不打双打。

  “抱歉,教练,我只想和越前龙马打双打,不行的话其实我们日本队不缺双打好手,平等院前辈和鬼前辈也很厉害,应该不会缺人。”

  教练心中冷笑,那两个家伙都不在今年奥运会的名单里,教练不甘心,双打不用不二这简直是武士不用极品宝刀,多气人啊,“我得问一下越前龙马的意思,如果他不愿意的话,你就选别的人吧。”

  教练想着,这次参加奥运会单打的四个人是越前龙马,手冢国光,幸村精市和真田玄一郎名单是一月份根据世界排名定下来的,不过奥运会是在夏天,变动性很大,这不,这个不二周助已经开始挑战他了。

  “我相信教练一定会做到的。”不二周助十足的信任只让教练更加恼火,偏偏又没办法,教练冷哼一声就走了。

  听了个完整的木手推了推眼镜“真是老样子,一遇到越前龙马的事,变了模样。”木手说着,眼睛不赞同的看着不二周助,不二周助拿起了网球,“你忘了吗,我和龙马之间有着很深的羁绊啊。”

  “不是已经分手了吗?”柳生对这一对有着很深的印象,据说他俩在职网的时候就在一起交往了,具体时间不清楚,但是分手可谓是轰轰烈烈,沸沸扬扬,在越前龙马的17岁生日上,那时有很多人聚在一起,迹部准备了一个派对,这两个人不仅大吵一架,还爆出来一些十分惊人的信息量,好在准备派对都是学校老熟人,加上迹部严防死守,没给传出去,不然不只是全国,全世界都要津津乐道。

  不二挥出一球,网球的急速旋转直接磨破了铁网,不二和善一笑“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柳生摇摇头,一言不发,这样的不二谁惹的起,不二周助利落的打败了柳生,他这几天的训练量必须加大,要,见面了,可不能让他的男朋友对他失望。

  不二周助拿起手机,打开了一天开百回的对话框,上次交流的时间还在两个月前,他还没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不二周助的心再次凌乱,说起来他和越前龙马在一起十分戏剧,他的16岁生日,因为他的生日比较特殊四年一次,基本每一次生日都是大办,他的朋友亲人都会置办。

  他升入高中部也会和大石经常去初中部,越前龙马也在青学,越前龙马并没有去打职业,一是年纪过于小了,二是,不知道,不二周助总觉得越前龙马留在青学有别的特别的理由,可是他不知道,那个时候他和越前龙马关系不是最好的,

  最好的是手冢,哪怕手冢去打职业了,也会和越前龙马打跨国电话讨论网球的招式,然后就是迹部,说实在的迹部对越前龙马也比较特别,他和越前龙马似乎很聊的来,那时越前龙马也没有把特别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不二周助也老是打电话问手冢近况,旁敲侧击的套出手冢和越前的通话内容,他也不知道他到底想从手冢那边听出什么,一但发现越前龙马给手冢国光打电话,就有点空,总觉的哪里得补补。

  他16岁的生日,青学的队友都来庆祝了,连手冢也很给面子的回国,其他学校也有一些人因为交情还不错也来了冰帝的迹部,忍足,慈郎,立海大的幸村,柳,真田,四天宝寺的白石,当天他们玩了很流行的真心话大冒险,拍子转动,拍柄停在了迹部的方向,在大家期待的目光,迹部摸了下泪痣“本大爷选,大冒险。”


评论(5)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