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菠菜

唤 看电影最后的那个情节涌现的脑洞,召唤前辈们太有感觉了

 01

越前龙马17岁,已经开始向人生的第一个大满贯冲击了,进了美网决赛,对手是一个美国人,在比赛场上,进入了决胜局。

“还有一球!还有一球!”

说起来,就算是在异国他乡,越前龙马的人气也很高,哪怕是在美国人的主场,他粉丝的力量也不容小觑,越前龙马准备发球,这一球对方没接住的话,他就赢了。

 

霎时风云突变,电闪雷鸣,天空重现没有预兆的强烈龙卷风,周围的建筑还有人都被吹起,包括越前龙马,越前龙马发现自己被卷进了一个黑洞,一道声音传来,“越前龙马,你认为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最珍贵的东西?越前龙马眼前再次一黑,醒来发现自己正被粗鲁的拎着,拎着他的人还在说话,说的什么,他根本听不懂。

 

“这次发现了一件优等的货物,哈哈哈,那帮人,肯定会很喜欢折磨这样的小玩意儿,放心放心绝对不会失望,我估计这小玩意儿能让我升官发财。”

 

越前龙马被关进了一个铁笼子里,他发现周围都是和他一样被关住的人,偏偏语言又不对,根本无法交流,还没等他收集完有用的信息,一个机械手出现,释放出高压后的水流,直直的冲在笼子上,里面的人避无可避,越前龙马疼的缩紧了身子,也许在躲避的动作惹了注意,越前龙马面前的水枪停止了喷发,机械手打开了笼子将越前龙马拎了出来。

 

一个巨大的屏幕,立刻把越前龙马的表情神态展现的淋漓尽致,观众席上的人,也许大部分不能称作为人,它们奇形怪状,像是受了辐射的畸形生物,都十分激动的按了按旁边的虚拟按钮。

 

“他果然是个招财树。”抓住越前龙马的那个异形也十分激动,他要赚翻了,他就知道这个小玩意儿,能刺激所有异形的神经。

 

越前龙马被扔到了另一个笼子里,还没等越前龙马适应,他就看到面前密密麻麻的难以描述的生物,不过也是有人类形象,但是连十分之一都不到,因为高科技的设计,越前龙马能清清楚楚看到所有怪物的脸,那些怪物就像在越前龙马面前,观众席上的异形,每个人都能仔仔细细的看到越前龙马,他们的空间都是独立分化。

 

这是一场拍买会,主持人十分开心这样的场面,因为这代表他要大赚一笔了,拿出虚拟的鞭子,凌空一抽,却抽到了越前龙马的脸上,一道血痕出现,瞬间痛苦的表情让所有的异形激动不已,主持人也很兴奋的再次一抽,越前龙马直接被抽翻在笼子的围杆上,最后滑落在笼底。

 

越前龙马心里怒火急升,双眼是让异形兴奋不已的神采,主持人,被这副表情刺激到,迅速的再次抽出,明明是虚无看不见的鞭子,越前龙马这一次却灵巧的躲开了,观众席上的异形激动到开始疯狂的砸起了虚拟按钮,中央的屏幕,那个突出的进度条直接爆表。

 

主持人开心坏了,直接升到了最高等级啊,实体触感,他都能衣食无忧了,越前龙马发现困住他的笼子不见了,心中升起恐惧,因为之前还隔着笼子的异形们,已经和他完全面对面了,无数的鞭子袭来,越前龙马的衣服立刻破败不堪,剧烈的痛感然他无法呼吸。

越前龙马脑中只有一个意识,谁来都好,有没有人来救救他。

 

“那是什么!”

“怎么多了一个货物!”

“我好兴奋啊!”

“这个小精灵还有帮手!”

“我要搞烂他们!”

 

异形们激动的交流声此起彼伏。

 

“小不点,你怎么了喵!”菊丸一开始被无数双眼睛吓到,但是看到倒地不起的越前龙马,十分愤怒,“你们居然敢伤害小不点!”

 

“前所未有!简直是前所未有!”主持人兴奋的大喊,

 

无数的鞭子再次甩来,菊丸英二抱起了越前龙马,原地消失了,下一瞬,主持人被踢到了这个空间,接受了无数的鞭打。

 

菊丸英二抱着越前龙马出现在了主持人刚刚站到的地方。

 

异形们发现之后,都十分惊讶的站了起来“是异能!那个货物!会异能!”

“快捉住他们!不能让他们跑了!”

“他们在那边!”

“哈哈哈,太有意思!”

“快快快!我要玩死他们!”

在他们的世界有了异能就不能被随便对待了,也不过是更高级的折磨方法。

 

菊丸看着虚弱的越前龙马对这些怪物的恨意更深,他瞬移连踹了数百个异形,将他们踢进了货物空间。

其他异形看到毫不犹豫的抽打下去,抽打同类也能让他们兴奋。

 

体力有些不支的菊丸英二,抱紧了越前龙马消失在了此地。

 

 

菊丸瞬移到一个他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没办法他也不了解这里,只能去碰运气,还有给小不点找个医生治疗。

 

“找到了。”一个人类拦住了菊丸,菊丸警惕的看着前面的人,他认得因为他刚刚在的那个空间能清清楚楚看到所有人尽在咫尺的面容,面前这个人就是其中一个。

 

“别担心,我和那些异形不一样。”那个人类轻声安抚,“我们是同类,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然而菊丸还是十分不信任面前的人,那个人类,眼看菊丸又要发动异能,急切出声,“我能救下你的同伴,你看他伤的很深,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死掉的。”

 

菊丸英二像是被触动了心弦,“你快救救他,让我做什么都行,快救救他。”

 

那个人类露出笑容,“会的,跟我来,我会救他。”

 

菊丸英二不买账,精神高度紧绷“你要先救他,我才跟你走,不然。”

 

“好,好,我现在救他。”眼看情绪激动的菊丸英二无法沟通,那个人类只好先救治越前龙马。

 

那个人类低声吟唱,越前龙马身上围住了一圈光芒,几秒之后,越前龙马身上的伤痕慢慢褪去。

 

“英二前辈,你怎么会在这里!”越前龙马有些激动和惊讶。

 

 

“小不点!”菊丸带着哭腔的声音,紧紧抱住越前龙马,明显是被吓坏了,“呜呜,太好了喵。”

 

越前龙马轻轻的拍着菊丸英二的背,“嗯,谢谢你,英二学长。”

 

“虽然很感动,但是这里十分不安全,你们确定要在这里述情吗?”

 

菊丸英二听到声音立刻警惕的望向那个人类,那个人类感觉到菊丸英二想溜的意思,耐心解释道“这里很不安全,到处都是异形在抓捕你们,你这样没有目的的跑,很容易被抓住的,你想让你的小不点再次遭受那样的事情吗?”

 

菊丸英二狠狠的摇头,牵起了越前龙马的手,“小不点,我们先跟着他吧。”

 

越前龙马点头,问着那个神秘的人类“你叫什么?”

 

“你可以叫我乌鸦。”

 

 

 

两人被乌鸦带到了一处空地,乌鸦闭眼吟唱,一栋建筑凭空出现,乌鸦领着两人,走了进去,进去之后,建筑再次消失。

 

 

“所以,我们现在所处的地界是异形的地界。”越前龙马坐在地毯上,肩上是菊丸英二靠过来休息的头,很明显菊丸英二累惨了,也吓坏了。

 

“没错,这片地界所处的空间全是异形主宰的,他们比较低智和狂暴,最爱的就是折磨像你这样的人类。”

越前龙马有些不满和愤怒“那该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对付他们。”

 

乌鸦盯着越前龙马一直不语,越前龙马被看的发毛,突然发现了不对劲,“你也是人类,为什么他们不抓你!”

 

乌鸦笑了“你还真是可爱。”乌鸦喜欢这样生机的眼睛,即使被瞪了一下,也十分好脾气的回答“因为他们低智,我身上有伪装,他们看到我的模样是异形,我们这条大陆被分为不同的地界,异形地界是最底层的地界,你应该是从别的世界来的吧,别的世界来的生物最先接触的就是异形地界。”

 

越前龙马沉默不语,紧紧的握住了菊丸英二的手,他不清楚他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现在只有英二前辈能给他带来心灵上的安慰。

 

“你担心他吗?其实没必要哦,他应该算是你召唤出来的吧。”乌鸦被两只小猫抱团取暖的样子取悦到了,忍不住想安慰越前龙马。

 

“召唤?”越前龙马想起他失去意识前,有在乞求,“所以是我把英二前辈带到这个危险的地方了吗?”

 

乌鸦点头又摇头,“如果他和你是同一个世界的话,应该不算你把他带到危险的地方,反而是你救了他,你来到这个世界说明你原来的世界已经消失了,”

 

“什么!”难以接受,他那个世界明明那么美好,那么多人,居然消失了!

 

“没什么可难过的,龙马,你还活着不是吗,活着就是希望。”

 

“可是,怎么能不难过。”越前龙马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了。

 

乌鸦居然生出一丝心疼,“这其实是个游戏,也许走到最后就能重建以前的世界。”

 

“真的吗?”

 

“不确定。”乌鸦摇摇头“有这样的说法,但是没有人能走到游戏最后,对了,你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这个游戏的创作者,会把我们认为最珍贵的东西当作礼物送给我们。”

 

乌鸦还看了眼趴在越前龙马身上休息的菊丸英二,越前龙马想着自己的答案,“我最珍贵的东西,是和我拥有着共同回忆的人。”

 

乌鸦瞳孔怔缩,原来还可以这样吗?

 

“那这么一来就可以解释了,你召唤出来的伙伴应该和你有着共同的回忆,我所遇见的人类,除了你之外还有另一个人能力是召唤,他召唤出来的是神兽,并且只有一个,根据他所说,神兽被召唤出来是会处于大脑建立的异空间,哪怕召唤物受到再严重的伤害回到异空间也可以恢复过来,所以我会让你不用担心他”

 

 

“怎么可能不担心呢,英二前辈,为了救我拼尽了全力,如果只是因为他能恢复我就不担心了,那我大概没有心吧。”越前龙马说着蹭了蹭菊丸英二的脑袋。

 

乌鸦眼中闪过一丝嫉妒,“有同伴的感觉还挺好。”

 

 

越前龙马倒是好奇“你呢,你认为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

 

“钱。”乌鸦耸耸肩,“别这么看着我,钱可永远不会背叛你。”

 

越前龙马不理解,但尊重,“谢谢你救了我,如果你需要我们的帮助的话,我们不会推辞的。”

 

乌鸦吟唱了一句,凭空出现了咖啡飘向了越前龙马身前,“要走了吗?我不同意哦。”

 

越前龙马摇头,“可不可以告诉我怎么伪装成异形。”

 

”当然可以,但是我要相应的回报,异形地界有一处迷幻森林,被一株高智且强大的食尸花统领,我需要迷幻森林里的枯蝶草,如果你能带给我的话,就算你还了我的恩情怎么样。”

 

“那个地方很危险吗,枯蝶草是什么样啊。”

 

乌鸦的眼神透着精明“很少有人活着出来,如果你愿意去的话,我可以把卷轴给你,里面有地图和枯蝶草的形状。”

 

越前龙马是想还恩,“我是不是打不过呀。”要是网球就好了,要是网球的话,他肯定不会输。

 

乌鸦提醒“你忘了你有召唤术了?”

 

“那我也不能让英二前辈身处险境。”越前龙马皱眉。

 

乌鸦冷笑,还没开始嘲讽,越前龙马接着说“有没有可以提升我能力的方法,什么我都可以学,只要我变强,那我肯定不是去白送人头了。”

 

乌鸦觉得这个孩子太过天真,让人忍不住想揍一拳,“你要学哪一种,我提前告诉你,有些东西不是你想学就能学的。”

 

“我要学最快,最强的。”越前龙马毫不犹豫说出心中的想法。

 

“没有,我这里只有术法可以学,你拿着看吧。”乌鸦被搞的恼火,对越前龙马又发不出脾气,有些烦躁之后的计划,“对了,我建议你先熟练你的召唤术。”


评论(2)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