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菠菜

幸越 画

12

“想逃吗?”越前龙马知道自己现在还打不过幸村,可他还是想试一试。

 

“不,”幸村笑了一下“不如你告诉我,刚刚你在想谁?手冢?或者,真田?反正,没有我对吧。”

 

越前龙马被这个问题惊住了,“前辈,在说什么啊?”怎么感觉怪怪的。

 

“手冢和你私下打过比赛6-0,真田也私下和你打过比赛同样是6-0,”幸村精市说话毫不客气“你想6-0输给我,我还不想哦,boya,我不想,和他们一样,你知道吗?我,会是那个特殊的。”

 

越前龙马怔怔的盯着面前的人,很难描述这种感觉,从未有过,他在想谁呢,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幸村精市刚刚的说的话,实在不确定,“前辈,为什么呢?”

 

 

“因为你,你是我心中特殊的那一个。”幸村精市没有遮掩,十分坦荡的说出了心里的想法。

 

 

 

“小不点怎么还没来。”菊丸英二用自己灵活的身体四处张望,“赖床了吧。”桃城十分了解,“他一个人睡,怎么可能不赖床。”

 

“我听到了,阿桃学长。”越前龙马出现,对于前辈编排自己有些不客气,打了个哈欠“还差的,啊!放开我英二前辈!”越前龙马的脑袋死死的被按在菊丸的腰上,菊丸双手收紧越前龙马的肩膀,抱住越前龙马左右摇摆“早上好!小不点!”

 

“英二,先放开越前吧,我们还要去吃早餐,时间快不多了。”不二解救出了越前,“今天没戴帽子吗?”不二对越前的了解,一般越前龙马不戴帽子的时候,不会主动去打网球。

 

越前龙马愣住,起的太晚,完全没有注意今天没戴帽子,一旁的河村想起了什么从自己的背包里掏来掏去,“对了,我之前给阿桃挑礼物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就买下来了。”

是一款拼色无顶帽,“阿隆,眼光不错欸。”不二觉得很好看。

 

红色的帽檐,白色的织带,白色织带拼接帽檐的上面一个yesterday的英文刺绣,河村笑着将帽子扣在越前龙马的头上“我也觉得,会很合适。”

 

 

 

幸村精市在病房里做着复健,现在的他基本恢复了,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同意了他出院的请求,幸村精市拿着球拍,拍起了网球,他知道他自己的问题,他热爱网球,但是更执着于胜负本身,这样能给他更多的快感,然而网球在他之后人生并不能给他想要的快感,热爱的心也开始蒙尘封闭,甚至没有想过进军职网,那个时候赢球已经拨不动他的心弦,真田也提议他换一种方式打网球。


于是他再次回到立海大,当起了立海大的教练,他执教4年,立海大无一败绩,仍然感觉不到什么乐趣的他,准备离职,结果新来了个一年生,不知死活挑战他,虽然那个一年级水平确实不错,但是还是让那个一年级结结实实的体会了一次灭五感。

 

那一场比赛让立海大的人真正了解道这个神秘教练的冰山一角,幸村精市当时的感觉是什么呢,果然再没有一个人会在一次次茫然跌倒的时候不停的再站起来,幸村让人把那个一年级扶起来,那个一年级,被扶起后,看着幸村精市眼里迸发出给光芒“你果然和那个人说的一样,很强。”

幸村精市被那双不服输的眼睛勾起了回忆,有些好奇“哪个人?”

 

“就是去年的温网冠军越前龙马!”

 

“越前龙马?那个亚洲之光越前龙马!他好厉害的!”

“越前龙马,他和我们教练难道认识!”

“我们一家都特别喜欢越前龙马,我收集了好多他的周边。”

“哎?真的吗,我也想看。”

“这有什么,我还有越前龙马的签名!”

 

 

立海大的现任部长制止了比较混乱的追星场面,现在的网坛日本选手活跃的分子太多了,越前,手冢,德川和远山大家基本都是这四个人的粉丝。

 

幸村精市对大家追星的言论不是很在意,“越前龙马和你说过什么?你叫什么?”

 

那个一年级立刻有了精神“我叫月下秀智,龙马大人是我的偶像,我去美国的签名会时,龙马大人就和我说了,如果我想成为强者就来立海大,如果,我想挑战强者去青学或者冰帝。”

 

“那你想成为强者?”幸村精市觉得也许他还可以再当两年教练。

 

“不是,我想挑战强者,而且我也知道龙马大人曾经实在青学,本来我是要去青学的,我问他,他们上学那会儿最强的手冢前辈吗,不过龙马大人说是你,是幸村教练你,所以我要来看看。”

 

幸村没有继续再问,“来这里同样也可以挑战强者。”

 

 

思绪回拢,幸村精市握紧手里的球。

“前辈想成为我心中特殊的那一个吗?不如也做我的精灵吧,怎么样,也可以幸福快乐生活下去。”

 

幸福快乐吗?幸村精市重新审视了网球和自己的关系,快乐的网球吗?以前的他很难感受到,现在他有些明白,也许快乐的本身不在网球,而在自己,可是一个人的网球能快乐吗?

“boya,你的快乐可不可以分给我呢。”

 

 

 

“当然可以。”越前龙马接过硬币,“阿桃学长要哪个娃娃?”

 

桃城在一旁挂了滴冷汗,“越前,你在哄小孩吗?”

 

“有什么关系,阿桃学长也是个小孩啊。”越前龙马已经开始抓起了娃娃。

 

“对啊,阿桃,今天是你生日,放心随便挑,币管够。”大石直接掏出一包买好的游戏币。

 

“越前,你需要注意角度,还有钩子的惯性。”乾在一边建议。

 

“欸,小不点没成功,让菊丸大人来!”菊丸从大石那里掏出一把硬币,全塞了进去,“阿桃你要哪一个喵?”

 

菊丸没等桃城回答,已经开始下手,桃城更无奈了,无论是后辈还是前辈,原来只是问问啊,不过还是蛮开心的,菊丸也失败了,桃城决定自己试试“英二前辈你也不行啊,还是我自己来吧。”

 

 

“越前,我已经足够了,不用再给我抓了。”桃城怀中全是娃娃,所有的人都给桃城抓到过一只娃娃,包括海棠也给桃城抓了个丑娃娃。

 

越前紧皱眉头,“大石前辈,可以把剩下的币给我吗?”

 

“越前,一定要抓到那个娃娃吗?”不二注意到越前龙马的目标是被很多娃娃压住的一只。

 

 

 

 

 

 

 

 

 

下午,青学一行人正在告别。

“再见了手冢!”大石挥手,手冢手里塞了一堆礼物,有寿司,有毛巾,有绷带,有一个册子,一个小盆栽,一个护腕,一个钥匙扣,还有一个娃娃。

 

手冢点头“不要大意,辛苦你了大石。”

 

越前龙马上车的时候回头手冢正看着他,越前弯起嘴角“部长恢复好了要和我好好打一场。”

“会的。”手冢握住了手里的娃娃,“我很期待。”

 

手冢送别队友,回到自己的房间,将收到的礼物放好,娃娃放在了床头,想起乾给他这个册子的时说的“里面的东西,你会感兴趣的。”

 

手冢打开册子,第一页写的是,越前龙马的成长记录,手冢仔细的看了下去,看来,成长了很多,微微的笑意浮现,手指停在一页,眉头紧缩,上面写着,越前龙马的秘密:根据越前最近的反应,在谈恋爱的可能性为43%,在这之上,男性恋人的可能性为73%,对方极有可能也是网球高手。后面还有一个括号仅推测。

 

 

 

“越前,那个娃娃到底是要给谁啊”不二坐在越前龙马旁边十分好奇,越前龙马不愿回答,“不二前辈不是也有一个了。”

 

“越前,应该知道我说的是哪一个吧,你抓那个娃娃可是几乎要把娃娃机大半的娃娃抓完了。”不二感觉好笑,越前龙马之前看娃娃抓太多了,只能一个一个送了,桃城手里就有8只,他们这些队友人手一只,这感觉就像是沾了某人的光一样,虽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黄昏,

“幸村,你可以打网球了!”真田的声音从电话传来,幸村还能听到电话那边队友们传来隐隐的欢呼声。

 

“嗯,真田,我明天应该会出院了。”幸村脸上也是温暖的笑意,又可以和你们一起打网球了。

 

幸村精市挂了电话,盯着联系列表看了一阵,指尖在一个名字上面滑动半晌,最终放下了手机。


评论(35)

热度(2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