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菠菜

31章

“好棒啊。”噗噗奈头一次听说这样的酒吧。

  “嘿嘿,我给你说,我的偶像YA是这里的吉他手和驻唱哦,而且撞见他唱歌是很难得的,我总共也就听了两次,也是我运气好,第一次来这个酒吧就撞见他唱歌。”


“才两次,你就这么喜欢他。”

“喜欢他的可不止我呢,我像调酒师哥哥打听的时候,调酒师哥哥就和我说了YA是他们酒吧最受欢迎的人,而且很多女孩要调酒师哥哥的联系方式,就是为了不错过YA的演出。”


青山优,带着噗噗奈去见那个调酒师哥哥,“小林哥,谢谢你通知我。”青山优坐在一个青春帅气的调酒师面前,“不客气,也没有什么,反正我把你们这些人YA的追随者都放到一个组里,通知起来很方便。”


“切,她们也要来啊,只会大吼大叫,根本不懂什么是音乐,什么是摇滚。”青山优垮了脸,突然想起今天她带了朋友,“小林哥,这是我的朋友噗噗奈,你可以叫她小奈。”

“你,你好。”噗噗奈害羞的打招呼。

平原林热情的点了点头,“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和这么文静可爱的女孩是朋友。”

“什么意思嘛。”青山优不满,“优,优酱。”噗噗奈拉了拉激动的青山优。

“没事,小奈,小优就是这样跟个炮仗一样,我已经习惯了。”平原林习以为常。

酒吧突然十分躁动,青山优立刻回头,“是YA,他太帅了!看吧看吧,奈酱,我没说错吧。”

噗噗奈点点头,微微脸红,确实很帅,但是青山优说的那么大声,太丢脸了。



酒啊的聚光灯打下中间潇洒俊挺的身姿,噗噗奈被中间的那个人扫来的眼神吓了一跳,“好,好吓人。”

“怎么会,多酷啊,别看他的眼神的冷漠,你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那双冷漠的眼里是熊熊的烈火呀。”

“哈,你没有在开玩笑吗?”噗噗奈惊呆了,她知道她的这个朋友异于常人,没想到如此别具一格。


“嗨,你不懂,你要听知道吗,听到他眼里燃烧的火焰了吗?”

“我,”噗噗奈一时不知道是她不正常了,还是青山优疯了。


“呜!YA!YA!YA!”青山优大喊,噗噗奈再次被惊呆了,她觉得自己的这位朋友和她嫌弃的那些女人是一个样的。


聚光中心的人有种懒散独特的气质,他好像不为任何外界事物所动,拨起了手中的琴弦,那声音溅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心浪。


“夜晚星河万千,深渊再次呼唤,我的万万千千,我的万万千千,请告诉我,他在哪里,请告诉我,我们何时见面,请告诉我,我该如何表达,还不够努力吗,还不够完整吗,灵魂已经按捺不住,听的到吗,听的到吗,要怎样呢,才可以拥抱,才可以疯狂,不顾一切,会回应吗。”

“我听到了,”噗噗奈喃喃道“那双眼里烈火燃烧的声音。”


舞台中间,冷漠的双眼变的多情,嗓音也变的低沉,“也许这是错的,但什么又是对呢,我的所有都在这里,全在这里,心在不停的呼唤,思绪和想念,无法孤单,我会去见他,我这就去见他,别妄想,别妄想,谁也不能阻止,神也好,鬼也好,拦我者,死!”

气氛到了高潮,周围的欢呼此起彼伏连绵不绝,噗噗奈明显感觉到中间的人气场全变了,她向来敏感,总觉得现在的YA才是冷漠的,如果开场他是被冰山困住的太阳,那么现在就像被烈火包围的月亮。

“很刺激对吧!”一旁的青山优挥舞着手臂,噗噗奈点点头,摇滚的魅力她感受到了。

YA的表演结束后,“奈酱,和我组乐队吧。”青山优再次提起,噗噗奈还是摇头“可是我,”不太行。

“试试嘛,试试嘛,她们都不和我玩,我就只有你呢。”青山优抱着噗噗奈撒娇,噗噗奈点了点头“可是就我们两个,人也不够呀。”

青山优却没注意,她被另一个人吸引了,“YA!等等!”

噗噗奈看着闪电消失的青山优,也跟了上去。

“YA!YA!YA!”青山优在后面疯狂的喊,但是那个叫雅的人根本没有停留,可恶!青山优眼看就要被来往的人挤的看不到了。

噗噗奈惊讶“优酱!”

青山优跳着桌子上跑,引得大部分人关注,保安也注意到了, 就要去阻止,青山优十分灵活终于跃到了YA的前面,“YA!我有话想和你说!”

越前龙雅掏了掏耳朵,笑着问“什么话呢,美丽的小姐。”

青山优红了脸,鞠了一躬,“请你收我为徒!”

“说笑了小妹妹,我先走了。”越前龙雅的大长腿直接从旁边越过,青山优急的不行,她好不容易蹲上的人,想要抱住越前龙雅的腿。

越前龙雅灵活的闪掉,头也不回的说“我不会教人,你想学的话,找小林。”

越前龙雅快快的离开了酒吧,老是有碍事的人耽误他见弟弟,有好些天没见了,真的想的要紧,越前龙雅浮起大大的笑容,要不要吓吓小不点呢,哈哈哈,一定很好玩。

“哎,小不点又把我给忘记了吗?那个家伙真是可笑。”越前龙雅拿出了一个橘子咬了一口,“下次他再出来,能不能让他不要这么随意动小不点的记忆。”

“宿主,那位的意思让你不要去见越前龙马。”

“真想弄死他呀。”越前龙雅没有理会,走进在青春学院附近的琴行,琴行老板和越前龙雅很熟了,“又来接弟弟吗?”

“是呀。”越前龙雅扬起大大的微笑,琴行老板指了指一旁做工精美的小提琴,“要不要试试这把的琴音,很赞哦。”

“好,我试试。”越前龙雅举起琴身,忽地瞥了一眼,皱了皱眉,放下了琴,“松叔,我有事先走了。”

越前龙雅大步出去,如果所见,他只看到了小不点的一个背影,很快消失在这条街,这么快就和这些前辈打好关系了吗?越前龙雅有些烦躁,他和那个家伙记忆不共享,小不点后面的网球袋,说明又重新开始打网球,之前倔的很,为了个破约定,和他练习都用弹力球打,看来他错过了小不点的复仇啊。

想起之前小不点怏怏不乐的和他说网球输给了一个人,还打了赌,那个时候他就告诉小不点和他打赌的女孩实力做了假,他可以帮小不点找回场子,没想到小不点觉得输了找哥哥很丢脸,并且根本不在意这个有没有作假。

“输了就是输了,我就是打不过她。”

“那你准备怎么办?”

“我要赢回去,你好好陪我练球,要认真一点!”

于是呢,越前龙雅任劳任怨的陪着越前龙马打了快两个月的弹力球。

“看来这次是赢了。”越前龙雅心情好的给老爸打了个电话,想问出点细节。




越前龙马在另一边坐着桃城的自行车,想着怎么把越前龙雅引出来。

桃城在前面,那个香味太诱人了,“越前,那个烤鱼可以给前辈尝尝吗?”

越前龙马手里有提着,之前迹部承诺的烤鱼,“可以啊。”越前龙马十分大方,“拿去吃吧。”

桃城开心的笑了“真够意思啊,越前,真是不错呢,真是不错啊。”

越前龙马不在乎,反正有一个月的,他可以吃个够。

“对了,越前,关东大赛,要不要上场比赛啊。”

“我不是正选啊,不合规矩吧。”越前龙马提不起多大的兴致,以前也打过一次了。

“你那么厉害,龙崎教练早就想让你参加正选比赛了,我看手冢部长也一直把你当正选看待,估计找着机会想让你参加校内正选比赛吧。”

“可是这个月的不是已经比完了吗?”越前龙马打了个哈欠

“我听到消息,这次月中好像要再举办一次校内比赛哦,你说这是为了谁呢?”桃城乐呵呵的讲出自己听来的秘密。

“手冢部长不是也是暑假后才参加正选比赛的吗?”越前龙马觉得他的前辈就喜欢给他开先例。

“因为现在的部长是手冢国光呀,当然是听他的咯。”桃城解释,“我发现手冢部长对你十分上心,越前不要辜负前辈的期待哦。”

“不会的。”越前龙马拉了下帽檐,“不就是校内比赛吗,倒时候阿桃学长和我分到一组可千万别哭哦?”

“你这小子。”桃城发出爽朗的笑声,“看来我要更努力呀,不然要被后辈小瞧了。”

“还差的远呢。”




越前龙马回到寺庙,放下网球袋,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出门了。


怎么引出越前龙雅呢?越前龙马一个人走在路上,想着办法,要不制造点危险?越前龙雅肯定会露面的。

走着走着,越前龙马仔细的注意后面的脚步声,听到略微熟悉的节奏,越前龙马弯起了嘴角,挑了小巷走,这不来个瓮中捉鳖。


越前龙马边听后面的脚步声,继续往前走,可是走着走着那个熟悉的脚步声消失了,越前龙马皱了眉,停下脚步往后看去,什么也没看到。


可恶!那个家伙又去哪里了,这么想着的越前龙马,把头转回来时,感觉到一阵寒意,忽然一只大手捂住了他的嘴,将他拖进了狭隘的小巷里,绝对的武力下,越前龙马不敢挣扎,冷静等待时机,心却是扑通扑通的狂跳暴露了他此时害怕的心里。


把他拖进巷子里的人,俯下了身,越前龙马吓的闭上了眼,温热的触感从眼睛上传来,“呀呀,好大的心跳声啊。”

熟悉的声音让越前龙马立刻睁开了眼,看着面前笑意盈盈的带着些许坏意的双眼,猫眼盛满怒火,狠狠的踩了面前人的脚,越前龙雅疼的松开了捂住越前龙马嘴的手。

“你在吓唬谁呢!”越前龙马直接上手,由于巷口十分狭窄,越前龙雅挨了严严实实的几拳,“轻点轻点,小不点,我错了。”越前龙雅举手投降。

越前龙马切了一声还是忍不住狠狠拧了一下越前龙雅的腰,越前龙马是想拧越前龙雅的耳朵来着的,可惜个子只够拧腰。

“好了好了。”越前龙雅紧紧抱住越前龙马,让越前龙马腾不出手折腾自己,“哥哥错了,哥哥下次不会了。”

“放开我。”越前龙马被抱的难受,声音都翁里翁气。

“什么?要抱抱?”越前龙雅直接横抱起越前龙马,颠了两下,“看来小不点最近有在好好吃饭呀。”

“你干什么!”越前龙马吓的扯住了越前龙雅胸前的领子,“放我下来。”

“不,要。”吊儿郎当的语气,直接抱着手里的人走了出去,越前龙马立刻拉低帽子,把脸埋进越前龙雅的胸口。

“小不点,哥哥带你吃烤鱼。”越前龙雅摸了摸越前龙马的后脑勺。

“你快放我下来。”闷闷的语气,气流直直打到越前龙雅胸口,热的发烫。

越前龙雅感觉自己心都要被烫化了,十分听弟弟的话“出去就放你下来。”


出了这条小巷,越前龙雅立刻放下越前龙马,并且把他头上的帽子取了下来,在越前龙马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开始跑了,越前龙马气骂了句脏话,“你给我站住!”

越前龙雅回头带上抢来的帽子,笑的放肆,“来啊,小不点,来抓我呀。”


越前龙马气的追了越前龙雅两条街,每次都是快要抓住了,又被越前龙雅逃脱了,越前龙马想着今天一定要痛扁一下越前龙雅,跟着越前龙雅跑进了一条美食街,脚步立刻被拥挤的人潮挡住了,完全找不到越前龙雅的身影,越前龙马气的跺脚,千万别让他逮住越前龙雅,不然他一要定打死那个家伙!

越前龙马顺着着香味走进了美食街,有点饿了,还有点渴,面前出现了一串烤丸子,越前龙马抬头就看到越前龙雅大大的笑容,越前龙马扭头眼不见为净,那串丸子直接堵到越前龙马嘴上,“原谅哥哥一次好不好。”

越前龙马不客气的接过“不原谅!”

越前龙雅又递上了一串烤鱼“这个也给你,给哥哥一次机会怎么样。”

越前龙马接过烤鱼,抬起下巴直直往前走“不怎么样。”

“呲!”

越前龙马听到声音,回头就看到越前龙雅在后面打开了一罐芬达,仰头就喝了起来,越前龙马切了一声,嘴里鼓鼓的吃这章鱼丸子,环顾四周。

“别找了,这里没有卖的,要喝吗,哥哥喂你。”越前龙雅晃了晃手里的饮料。

“滚。”越前龙马是个有骨气的人,咬了一口烤鱼继续往前走,他才不信这里没有卖的。



最后热闹的街上,一高一矮并肩而行,两人出众的容貌吸引了很多路人驻足观看,越前龙雅一手拎着一些小吃零食,一手拿着一罐芬达,在越前龙马伸手过来是接过他手里半串烤肉,把芬达递了过去,越前龙马喝着芬达,越前龙雅吃着剩下的烤串。

“你为什么躲着我,最近。”越前龙马边喝边问。

越前龙雅挑眉“躲?我怎么可能会躲着你的,不过可能有那么几天脑抽吧”

越前龙马直直盯着越前龙雅,一言不发。

越前龙雅捏了下越前龙马的脸蛋“怎么这样看着我?”

越前龙马拿过越前龙雅手里的可丽饼的咬的嘎吱作响,“你骂你自己也挺不客气的。”

越前龙雅则是赞叹“小不点,胃口还是这么大。”越前龙雅确实很佩服,明明就那么小一点的人,能吃那么多东西,还不带停的。

“请不起了吗?”越前龙马狠狠咬着手里的可丽饼。

“没有,小不点的肚子不涨吗?”

越前龙马被这么一说就感觉到肚子涨涨的,吃不下了,把手里剩下的食物全给越前龙雅“这些请你吃。”

越前龙雅有些无奈,“那我谢谢你啦。”


评论(25)

热度(25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