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菠菜

第二十九章

观月初不是坐以待毙的人,“从目前的信息上来看我是想让格兰亚当杀人成功,但我没有去杀人啊,同样也没有指使格兰亚当杀人,我不过是寻找证据而已。”



河村突然站了起来“那个,我的身份信息卡有关于你的信息:你和阿顿威尔是兄弟,因为父母离婚,所以姓氏并不一样,格兰亚当是你们的舅舅,阿顿威尔说想要晴云水清的把柄,于是你出了下药个主意,你知道你们的舅舅有私藏的迷药成分,你们也知道不能偷太多会被发现,所以你们下药的剂量很少,根本不可能出现假死,你在案发当天听到你们在厕所附近听到你的班主任玛丽布朗打电话说着什么东西,从她的对话你可以确定玛丽布朗购置了大量的迷药。”


“所以下药的人是玛丽布朗的说啊。”柳泽这次决定不跟观月初了,他要赢,因为那个乾汁很恐怖啊。


“我是下药的,你是送药的,你能脱的了干系吗,而且我顶多算是杀人未遂,也并不是真正的凶手“观月初喜欢掌握主动,“先投格兰亚当,再投晴云溪柳,都不是的话,再投我好了。”


不二裕太点点头“我也认为要先投格兰亚当。”因为根据他挑战成功获得的身份信息:你发现了你哥哥晴云溪柳的第二人格,与大家看到的都不一样的事,你们的争吵只是演戏,你与你的哥哥决定将计就计,找到格兰亚当的罪证,你发现了格兰亚当对石潭谢雨的不对劲,你单独去找了格兰亚当,以此威胁他,让他去治愈你哥哥的第二人格,你没想到的是,格兰亚当在你哥哥的第二人格那里颠倒黑白,让你哥哥的第二人格认为你抛弃背叛了他,石潭谢雨说他可以帮你。


“那么还有人要继续发言吗?提醒一下,能说的都说哦,我不做复盘”飘雪暗暗吐槽,我怕下一轮你们被屠光了,才懒的复述。


大石再次举手,“我手里有亚德艾利克斯的身份信息:你回想起案发当天晴云溪柳看到你后完全没有在意你的存在,直到晴云溪柳离开休息室,你立刻上前去看晴云水清的状态,确定晴云水清死亡后,你把凶器CD上的指纹擦干净后,又用晴云水清自己的手划破他的手腕,造成他自杀的场景,当杰瑞艾克审问你的时候,你只说晴云水清是自杀,事后你发现了不对劲,因为你想起晴云溪柳手上根本没有沾上血迹,晴云溪柳不是凶手,你更害怕了,这样下去你不知道你是不是导致晴云水清死亡的凶手。”


“所以晴云溪柳不是凶手,”观月初看了下局势,决定搅一搅,“那么我们再来排查一下当天进水清休息室里的人,格雷斯和亚德已经淘汰,我们就不考虑,当天进入的还有石潭谢雨,葛川秋和安娜,葛川秋又在亚德和格雷斯后面去过休息室,各位不如投葛川秋怎么样。”


不二裕太看了不二周助一眼,在不二周助的笑意下,决定放下手里的信息卡,“我也跟投葛川秋。”


手冢任其发展,因为下一轮的信息出现基本就能水落石出。


飘雪指了指她面前的投票箱“那大家开始投票吧,新的信息,同样以游戏的形式,这次的游戏很简单,你们先投票,我来说规则,你们需要两两组队,然后PK,默契大考验,我会问关于你们的问题,两人回答的问题一致就算得分,得分多可以拿到新的身份信息。”


“默契?”越前龙马投票的手一顿,他该找谁组队呢,乾学长还是算了吧,有些数据很准没错,有些数据根本就是八卦,“部长,和我组队吧。”越前龙马看了一圈还是手冢在他心里最靠谱。


手冢点头,“好。”

不二周助已经和他的弟弟组成一队,一旁的观月只好拉着柳泽组队,大石和河村组成了一队,最后一队是乾和海棠。


“运气也是游戏的一部分,PK两两组队,一组将直接轮空获得身份信息。”飘雪拿出一个签筒,“来吧,属于幸运之神的眷顾。”


越前龙马直接拿了一个看起来最长的,其他队伍也分别抽了自己的签。


“我抽到了轮空。”河村开心的和大石分享,大石就知道只要不是他抽签,运气就不会差。


“斯~我的签上了写了个1。”海棠把签给乾看了一下,乾点点头“应该是PK的签。”


“我们也是1号。”越前摇了摇手里的条,“那么应该是我们两组PK吧。”

“没错,河村和大石你们先选择身份信息了。”


“我还是要我自己的,阿隆你呢。”大石接过飘雪给的信息。


“我也是。”河村觉得自己还没有掌握这个游戏的的玩法,先玩好自己的就行。


大石手里的身份信息卡:你给晴云水清送完饮料后去厕所找丹阿道夫,丹阿道夫正在假装听从亚德艾利克斯的指令布置水桶,没想到你中招了,浑身湿透的你让丹阿道夫把摄影机先放在窗台上,并且让他去给你招一件干净的衣服,你因为浑身湿透只好进了隔间把湿衣服脱掉,期间有人进来过,又出去了,你并没有在意,当丹阿道夫给你带了干衣服后,你拿着摄影机准备去休息室,你发现摄影机是开的,你在摄影机里看到了一年级受欢迎的石潭谢雨,石潭谢雨换上了晴云水清常穿的衣服,没想到他和晴云水清十分相像。


河村手里的身份信息:你听到玛丽布朗像一个史密斯先生购置大量迷药,而史密斯就是你的舅舅,因为你之前在你舅舅的诊疗室里看到过一张购货清单上面写着史密斯,你去诊疗室找你的舅舅格兰亚当,准备问清楚,但是你发现你诊疗室乌烟瘴气,你的舅舅也陷入了昏迷,你只好打救护车电话,然后在火盆里发现了还没烧干净的记录本,你十分好奇的打开,上面是晴云水清和晴云溪柳的诊疗记录,原来晴云水清的心理医生也是格兰亚当。


飘雪继续自己的流程,她感觉这轮就要结束游戏,毕竟是以修复不二周助和不二裕太的兄弟关系为理由搞的,虽然这两兄弟感情根本不需要修复,但是形式还得走一个,不然她会在大石那里留个不靠谱的形象,“那我们开始这轮游戏吧,手冢越前对阵乾和海棠,纸和笔准备好了,第一个问题,现在想到的第一个东西,10秒。”


“第二个问题,刚刚想到的东西和对方哪个更重要,10秒。”


飘雪看准时间“第三个问题,对方的生日也是10秒,第四个问题,对方的口头禅,这个20秒,第5个问题对方苦手的科目,10秒。”飘雪想着这些问题都应该能答得出来,接下来是“第六个问题,有对方的电话号码吗?3秒,第七个问题有在深夜给对方打过电话吗?3秒,第八个问题会把自己的心事说给对方听吗,3秒,第九个问题会因为其他人关系影响对对方的情感吗?3秒,第十个问题梦想和对方做选择的话,选哪个?3秒”


飘雪接过四张纸,她先看了手冢国光和越前龙马的,第一题都是网球10分,第二题手冢国光写了越前,越前龙马写了部长10分,第三题生日都对10分,“你们还挺有默契的,”飘雪继续往下看,离谱,“越前,手冢国光的口头禅怎么会是越前呢?是不要大意的上吧。”


越前龙马理直气壮,“因为部长喊我越前的次数最多啊,比不要大意的上吧多太多了。”


“那也是名字,不是口头禅!”飘雪看到手冢国光写的顿悟了,这就是默契啊,手冢国光上面写的是部长,“虽然你们都写了对方的称呼,但是这题失败!”飘雪无语明明都知道对方的口头禅,“越前,你的苦手科目是国语吗。”越前龙马点点头,飘雪记下第五题10分,越前龙马的答案是没有,手冢国光确实没有苦手科目,她都不用问,


第六题都写的有,“你们都有对方的电话号码?”飘雪不信,她都没有手冢国光的电话号码,就算越前龙马是重生的,就算手冢国光恢复了点记忆,他们什么时候互相有手机号码的!


“有啊。”越前龙马奇怪飘雪的反应,那天手冢国光替他付钱的时候他们就交换了手机号码,不过以前是什么时候有的手机号越前龙马记不清了好像认识了就有了,毕竟都是网球部的。


“哼!”飘雪幽怨的看了眼手冢国光,不过手冢国光没看到,第六题也是10分,第七题?“你们深夜打过电话吗?深夜哦,11点往后的那种。”飘雪说出来的话都带着咬牙切齿。


手冢国光和越前龙马同时察觉到不对,以前因为异国经常深夜打电话,但是现在这个时期他们还没有深夜通过话,越前龙马看向手冢国光的眼神带着探究。

“有过。”手冢国光直接肯定了下来,手冢国光推断越前龙马可能也带着一部分记忆。


飘雪生气的握拳拳,再次加了十分,第八题都写的是会,再加10分,飘雪吐槽“系统,这些你从哪里找的题目,怎么怪怪的。”

“宿主,这是情侣默契大拷问里抽的。”

“我是真的服,你是内鬼吧,还搞情侣,你搞我吧!”

“宿主,相信我,这样他们恢复记忆会快。”

“是是是,如您所愿了呗。”飘雪翻了个白眼,第九题两人都写了不会,加10分,最后一题,飘雪看越前龙马的答案是不选择,都要。飘雪一脸好笑,真是小孩子,手冢是他说要就能要的吗,做梦呢。然而飘雪看到手冢国光的答案愣住了,英文的all被划掉了,写的是love。


“默契挑战手冢越前组80分。”飘雪继续看着乾和海棠的答案,第一题默契不够没分,第二题依然没分,第三题10分,第四题口头禅飘雪点点头,一个是%一个是嘶,这才是正常的口头禅,10分,第五题,飘雪不能确定,说实话她只了解手冢国光,对于青学其他人擅长和苦手的科目她都不知,“乾你没有苦手的科目吗?海棠你的苦手科目是理科吗?。”


“有的,我不太擅长家政类的。”

“前辈你居然有不擅长的科目。”海棠惊讶,他一直以为乾是个万能的前辈。


第六题10分,第七题都是没有10分,飘雪重重点头,“看到没,系统,这才是正常的朋友关系,谁会深夜打电话呀,手冢国光和越前龙马根本就哼!”

第八题一个会,一个不会,没分,第九题都不会加10分,第十题两人都选了梦想呀,加10分,“乾和海棠一共是60分,这一组手冢和越前胜,选择你们想要的身份信息吧。”


越前龙马抢先开口“我要葛川秋的身份信息。”

手冢无奈,“越前你的方向错了。”

“部长之前对我发动了淘汰技能对吧。”越前龙马不买账。

手冢点头,“不过之后不会了,你不是凶手。”

“那谁是凶手?”越前龙马好奇,他不是凶手谁是凶手。

手冢对飘雪说“我要石潭谢雨的身份信息。”

然后把拿到的身份信息卡递给越前龙马,越前龙马接过卡面,上面写着:你看到了格兰亚当关于晴云水清的治疗记录,原来格兰亚当真正的研究对象是晴云水清,晴云溪柳对格兰亚当来说更向是一个发泄的工具,从记录里你看到了格兰亚当对晴云溪柳深深的厌恶感,格兰亚当利用晴云水清控制晴云溪柳,同时也利用晴云溪柳挟制了晴云水清,你想起来了,你要帮助你的哥哥摆脱格兰亚当,但是你的哥哥由于分裂出了第二人格,已经要到崩溃的边缘了,你清楚的知道那个崩溃的原因是你,没有时间了,于是你找到了你,并且达成了共识。


越前龙马看的一头雾水,但是能确定不二周助对他隐瞒了重要信息,手冢又递了张身份卡给他,越前龙马拿过一看是晴云水清的身份信息:你一直被石潭谢雨缠着,多次交流下,你发现了你的记忆不连贯,原来是格兰亚当对你进行了催眠,让你忘了很多事,他在利用你伤害你的哥哥晴云溪柳,你找到石潭谢雨所说的日记,你在日记上看到了你以前的挣扎,也相信了石潭谢雨说他是你的言论,而你的日记最新的日期是在两年前,两年前晴云溪柳就开始做出一些你难以理解的事,如今你的哥哥精神越来越差,他的两个人格都开始以为你要联合格兰亚当杀了他们,你才发现你的哥哥已经被格兰亚当折磨很久了,没时间了,你主动找上格兰亚当,决定与石潭谢雨联手解决格兰亚当。

“看出问题了吗?”手冢镜片泛起白光。


越前龙马点点头,望向已经在开始答题的不二周助,原来晴云水清居和石潭谢雨是同一个人,可是明明是两个人啊,越前龙马想要梳理信息,脑中却是一片空白,他感觉自己就像是晴云水清,记忆老是不连贯,手里拿出刚刚得到的葛川秋的身份信息:你看到血泊之中的晴云水清,你想救他,你拿出了手机,却被一个人打断了,你看到从衣柜里冒出来的石潭谢雨,他让你先别报警,石潭谢雨对你说杀害晴云水清的人是晴云溪柳,你想起之前碰到晴云溪柳十分不对劲的样子,你还是想要选择报警,但是再次被石潭谢雨拦住了,他说他就是晴云水清,让你不要妨碍他,荒谬的是你相信了,你看到石潭谢雨手上的血,并未多言,选择了离开。


飘雪这边已经问到了第六题“第六题,对方喜欢的食物是上什么?10秒。”

“第七题和对方上次打电话是什么时候?10秒,第八题对方最喜欢做的事是什么?10秒,第九题

写出对方的3个缺点20秒,第十题写出对方的三个优点20秒,写完之后你们交换答卷认同的就打勾,不可以作弊,作弊直接淘汰。”


不二周助和不二裕太的题是飘雪特意找的,专门缓和不二裕太单方面的傲娇情绪,至于观月初和柳泽,这两人完全没有默契的。

不二裕太看到不二周助的答卷,他没想到他的喜好他的哥哥会记得这么细这么清楚,不二周助没想到一直和他闹别扭的弟弟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了解自己。


大石看着不二裕太开心的笑脸,对飘雪竖了个大拇指,收起答卷的飘雪宣布“不二周助和不二裕太得分最高,你们要选择谁的信息?”

不二周助看了旁边的越前龙马,越前龙马指了指自己,不二周助了然对飘雪说:“我要晴云溪柳的身份线索。”


观月初有些郁闷,“你填的都是什么玩意儿。”

柳泽“你平时又不经常和我们在一起的说,我怎么能知道,而且你填也还不是一样。”


评论(5)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