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菠菜

第二十八章

不二周助不会直白骗人,但会哄人,经常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然后一脸无辜的笑,越前龙马早就深有体会了,到不是不信任不二周助,只是自己总会无意识的着他的道,不过秉持着不用白不用的原则,越前龙马拉着不二周助远离了人多的地方,走到边边角落“前辈向我投诚的话,总该展现展现自己的价值吧。”


“我可以复活一个被淘汰的人,这是我的技能,但是发动技能的任务是”不二周助俯身悄悄告诉了越前龙马,越前龙马睁大了猫眼,“还有这种任务?”


不二装作苦恼,“所以很难。”

越前龙马忍不住看了飘雪一眼,说是缓解兄弟情分,飘雪学姐能想到这么尴尬的任务也是厉害,嗨,以前也不是没干过。


手冢并没有像越前所想的那样选了他的信息卡,而是选了“我要格兰亚当的身份信息。”

手冢差不多想到了凶手是谁了,而且游戏进程太慢,目光看着缩在一边的越前龙马和不二周助,他决定要动手了。


观月看着自己的身份信息:你怀疑石潭谢雨在精神上有问题,出于自己是石潭谢雨的老师,于是约了心理医生格兰亚当,让格兰亚当对石潭谢雨进行心理疏导,但是你意外发现格兰亚当对石潭谢雨有别样的感情,你去找格兰亚当询问石潭谢雨的病情时,你透过门缝看到格兰亚当亲吻着沉睡的石潭谢雨,这让你十分后悔,你当即去阻止,但是在格兰亚当的威胁下你选择了沉默不语。


结合他之前收集的丹阿道夫的身份信息:你虽然是亚德艾利克斯的跟班,但其实你根本看不上他,只是觉得亚德艾利克斯好利用,才做了他的跟班,你和晴云溪柳的心理医生关系密切,在他的授意下,你有意的挑拨亚德艾利克斯去霸凌晴云水清。


还有和柳泽交换的安娜琼斯的身份信息:你在给晴云水清送水的途中遇到了石潭谢雨,石潭谢雨看过你手中的水,告诉你,晴云水清是不会喝别人给的水,只会喝晴云溪柳给的水,于是你想了办法,你给晴云水清送完水后,找到了晴云水清的朋友阿顿威尔,重新拿了一瓶罐装饮料以晴云溪柳的名义给了阿顿威尔。


观月初将目光锁定在格兰亚当的名字上。


桃城站到挑战的地方,对边边的越前龙马喊到,“越前快来帮我看看。”

越前龙马很给面子的点了点头,看着开始变幻的投影,这次完全没有规律可言,越前龙马心中一怔,主要是这个名字太熟悉了,

“前辈5秒后是10号位置。”

桃城预估了自己的球速,打到了一个个大大的对勾出现,桃城没有先领身份信息,而是开心的抱着越前龙马,“真不错呀,越前。”

“越前,这么快就看出来了呀。”不二这次是完全没有看出规律。

越前龙马一言难进,这个犬养里雪在搞什么东西,为什么会知道越前龙雅,是巧合吗,刚刚变化的位置连在一起就是龙雅的罗马字母。


“飘雪,我要晴云溪柳的身份信息,谢谢。”桃城拿过信息卡后直接和越前龙马分享:你的弟弟晴云水清和你的关系越来越僵硬,案发前几天,晴云水清告诉你他已经发现了你的第二人格了,你开始害怕,开始嫉妒,开始生气,由此晴云水清和你大吵了一架,并且再也没有理你,为此你想尽了办法,多次和你的心理医生沟通自己的状况,企图杀死自己的第二人格,在此期间你发现了你的心理医生居然是你的第二人格制造者。


看过信息的两人对视了一眼,看向还在拿着本子记录的乾。

柳泽挑战失败了,旁边发的观月初看着打着叉的投影,这简直根本没有规律可言。

“这个规律是不是乱了。”一旁赤泽问飘雪,飘雪摇摇头“刚刚的规律,是危险的罗马拼音哦,越到后面越难呢,提示一下吧,接下来是假名,难度升级还会汉字哦。”


“这算什么提示?”不二裕太更头大了,不二周助在旁边回应“去吧裕太,我来帮你看。”

“好吧,那我试试。”不二裕太表面不情不愿,心里开心死了,等的就是他老哥这句话。


投影再次变化起来,所有人都注视着,想猜出接下来会是什么字,越前龙马总觉得飘雪在告诉他什么信息,看的也很认真。

不二周助看着投影,“裕太,9秒后4号位置。”

不二裕太听话的打了出去,对勾出现,要了自己的身份信息。

越前龙马疑惑“所以这次是什么字。”

“大海。”手冢在旁边回答

“哇哦。”菊丸鼓起了掌,把河村推了进去,“不二,阿隆也靠你了。”

河村接过球拍,“来吧来吧,给本大爷上最厉害的汉字,burnning!”

大石挂了滴大喊,打着哈哈,“他开玩笑的,就罗马拼音或者是假名好了。”

飘雪点了点头,汉字谁也别想猜出来。越前龙马回忆这几个字,龙雅,危险,大海,越前龙马叹了口气,为什么飘雪学姐不能直接一点呢。


投影再次动了起来,不二看了一会儿,紧缩眉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次是鲨鱼。”

“阿隆,7秒后3号位置。”

鲨鱼?越前龙马有种浑身发疼的感觉,手冢往前了一步,大石已经开始关心了“越前,你怎么样了。”大石现在是时不时不的看看越前龙马,因为昨天毫无征兆的晕倒,让他对这位后辈格外上心。


察觉到周围人投来关心的目光,那种疼痛的感觉骤然消失,越前龙马摇摇头,飘雪不自觉的握紧了拳。

河村因为大石对越前的关心,心里也有些担忧,没有找准时机,大大的叉跳了出来,“没事的阿隆,我们的信息已经足够多了。”菊丸在旁边拍拍河村的肩,也是一脸惆怅“现在的小不点我都怕抱他,他也会晕倒喵。”


赤泽在观月的示意下也走进了挑战地,飘雪再次启动,越前龙马,抹掉了额头上的虚汗,手冢在旁边提醒“越前,不必被困扰,直接行动就好。”


“嗯。”越前龙马点点头,压下心中的情绪,他今天得想办法把越前龙雅揪出来了。


不二周助看着两人默契的问答,这两个人的性格其实很像,他们有着天生互相吸引的气场,别人很难介入,回想起来的记忆,手冢总是能先他们一步,无论是网球,还是感情,不二回想着自己拿到的第一章身份牌信息:你是重生的,你是重生的,你是重生的,你有着前世的记忆,你也知道晴云水清,不过你已经忘了你是谁,你想救下晴云水清,却也不想阻止死亡的发生,在你看来让晴云水清死就是在拯救他。


他的第二张身份信息:你经常跟着晴云水清,几乎是不可控制的跟着他,并且每时每刻都在猜测自己的前世到底是谁,在你听到晴云水清和格兰亚当的对话,你想起来了,你的前世就是晴云水清,你就是晴云水清。


不二周助在礼堂找到这个信息的时候,脑中全是越前龙马的画面,还有另一个人,那个人和自己约定了全心全意的爱,爱意参了杂念,终究是不能全心全意,这是无法言说的,十分痛苦又荒谬的记忆,他只记得他让手冢带着越前龙马离开日本,之后的记忆又像是断了线,而他拿到的第三张身份信息:你想起来了,当你的班主任给你安排了心理医生的时候,你就知道你该报仇了,格兰亚当,这个幕后推手,你假意接受了格兰亚当的治疗,却时刻寻找着证据,在催眠和反催眠的过程中,你让亚当对你产生了爱意,却在亚当的记录本上发现了一个不能接受的秘密。

不二周助梳理着关系,这个格兰亚当对应的是谁呢,是那个掌控人心的系统,还是和他约定过爱的那个人。


赤泽在观月初的帮助下拿了属于自己的身份信息,观月初也察觉站在礼堂的女孩别有深意,玩个游戏搞这么稀奇古怪的,难不成这次的游戏是提示,危险,大海,鲨鱼,医院?观月初看着被青学围在中间的一年级,总感觉这个女孩不是为了修复不二周助和不二裕太的关系为目的,又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和不二周助站在一起的不二裕太,暗啧了一声,倒是顺带给他们修复了。

大石也进入了挑战,大石看着变化的投影,确定了字样,国语一向很好,这可难不倒他,这次是假名:死亡,大石打出之后,对勾出现,“我也要我自己的信息。”


大石手里的阿顿威尔信息:你在晴云水清死的那天给他了一罐饮料,你知道这个饮料有问题,因为你看到了安娜琼斯之前在水里放了不明的东西,你其实也不喜欢晴云水清,虽然表面单方面维持的不错的关系,可你也喜欢晴云溪柳,但是没有从晴云水清那里获得接触晴云溪柳的机会,你从你的舅舅那里偷了一个迷剂的药罐,你把安娜给你的饮料替换成了自己提前准备的饮料,准备迷晕晴云水清,打算下他的不雅照片准备威胁晴云水清。

大石手都抖了,立刻收好信息牌。


海棠踏入了挑战的地方,飘雪按下启动,海棠看着花花绿绿的投影,嘶了一声,一分钟后,

“system,前辈应该是这个词。”越前龙马提示,这次直接是英文,海棠的英语很好寻找着熟悉的比划,自己判断,打了出去,大大的对勾出现。


海棠也选择了自己的身份信息,他这次的身份信息:你很讨厌亚洲人,更讨厌万众瞩目的亚洲人,你想看到晴云溪柳和晴云水清窝里斗,于是你告诉了晴云水清,晴云溪柳是他受到霸凌的真凶,而晴云溪柳这么做的原因,是想让晴云水清更加依赖他,你看到晴云水清得知这个事情后愤怒的表情觉得很有成就感,晴云水清和晴云溪柳因此开始频繁吵架,但是你的做法引起了晴云溪柳的注意,你发现,晴云溪柳有着恐怖的第二人格。

他之前在礼堂找到了一份晴云水清的身份信息:你觉得你的哥哥越来越阴晴不定,你早已察觉自己在学校的遭遇有他的手笔,但是你想不通为什么,你想知道原因,于是假意和你的哥哥逢场作戏,爱德华希伯则给了你一个理由,你借着这个理由去试探你的哥哥,发现你的哥哥已经陷入深沼之中,而你根本拉不动他,于是你找机会见了你的哥哥的心理医生。


海棠直接把自己获得的信息给了越前龙马,什么哥哥弟弟的,他都晕了,懒得去想,反正凶手不是他。


最后是乾站到了挑战地,“很难哦,这次的,是汉字。”飘雪提醒。

乾点了点头,交换信息的那10分钟,他已经快要确定自己是凶手了,真是难办呀。

闪动的投影,还有大家沉寂的注视,确实猜不出来,乾直接挥拍,不知道答案他也有8%的概率成功。

大大的叉显示,飘雪露出微笑“最后这个是汉字,知不可乎骤得里面的骤。”



“知不可乎骤得,托遗响于悲风,龙马,你也没有赢哦。”耳畔似乎响起了这句话,越前龙马微微皱眉,脑中的画面,是他从未见过的人。



“好,大家挑战了完了,请回到座位,可以进行第二轮发言了,第二轮自由发言,我相信大家都获得了不少的信息,完成任务的人,也可以选择发动技能。”

飘雪也坐了一个位置“现在大家有两分钟时间组织语言,两分钟后由石潭谢雨开始发言。”

飘雪暗暗算着,“系统,我们的目的也差不多达成了吧。”

“宿主,不如试着让越前龙马彻底觉醒。”

“瞧您说的,好简单似的,搞这个破剧本我是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啊,你该不会是爱德华的原型吧,想着弟弟斗哥哥”

“宿主,我只是个系统,”


“好了,时间到了。”



不二周助和越前龙马对视了一眼说道“在我交换的信息中,在杰瑞艾克的身份信息中确定了晴云水清的死因失血过多,失血过多之前,晴云水清陷入了假死状态,并且体内有过多的羟基丁酸成分,能知道这种成分的只有医生这个身份有嫌疑,所以格兰亚当你需要证明你与晴云水清的死没有直接的关系。”

乾推了推眼镜,“我并不是凶手,而且我的身份也不能获得大量的羟基丁酸,我也只给晴云溪柳开过适量的药物并不能造成假死状态。”

越前龙马接着说“从我获得的信息,格兰”

“晴云溪柳,你刚刚被淘汰了,不可以发言。”飘雪打断了越前龙马的发言,越前龙马呆滞了一秒,环顾周围最后把目光定在了乾身上“这样做不厚道吧,前辈。”

乾摇了摇头“并不是我。”

越前龙马啧了一声,拉过旁边的不二周助,吻在不二周助的右脸上,众人倒吸口冷气,不二周助笑逐颜开,看着一脸裂开的飘雪,指了指越前龙马,点了点头,飘雪僵硬的表情在系统的提醒吐出“晴云溪柳复,复活,可以继续发言。”

“系统,这是什么鬼!怎么还亲上了!。”

“一个亲亲,就能复活吗?”不二裕太惊呆了,他的哥哥被亲了。

“亲别人就能复活?越前你的技能也太厉害了吧。”桃城从开始的捂嘴惊讶,已经变成看好戏的表情了。

“我才不会安排这种任务,肯定是不二周助搞的鬼。”飘雪心里怒骂“可恶,这个复活的技能本来就是我准备给越前龙马,发动条件也简单,只要前一轮不是票数最多的就能使用。”

越前龙马不管众人的躁动,“格兰亚当虽然是我的医生,却多次对我进行精神诱导,让我分裂出了极具危险性的第二人格并且催眠做了很多不好的事。”

“我的信息里也有显示格兰亚当让丹阿道夫控制亚德艾利克斯对晴云水清进行霸凌。”观月也跟了一嘴。

“我获得格兰亚当的信息,显示,格兰亚当是为了医学研究,特意制造了晴云溪柳的第二人格,所以他没有杀人动机。”手冢看了眼越前龙马,“晴云水清的死因是失血过多,这就更不能说明格兰亚当是凶手,所以杀人凶还是亚德艾利克斯的可能信最大,因为喜欢溪柳,以为晴云水清的死和晴云溪柳有关,于是杀了晴云水清”

赤泽想发话反驳,被飘雪制止,“很遗憾因为你上轮票数最多,这一轮被禁止说话。”

“杀害晴云水清的那个人不是亚德艾利克斯,是格雷斯史蒂芬。”不二裕太反驳“我找到的格雷斯史蒂芬的信息,上面说着格雷斯史蒂芬以为晴云溪柳毒害了晴云水清,因为晴云水清喝的饮料是晴云溪柳送的,并且格雷斯史蒂芬清楚晴云水清死去的当天只喝了那罐饮料,格雷斯史蒂芬也喜欢晴云水清,所以为了掩盖真凶,格雷斯史蒂芬用破碎的CD杀害了晴云水清。”

柳泽双手一拍“所以凶手是格雷斯史蒂芬!”


“我怎么会是,”菊丸可不想被淘汰,“你是不是再撒谎,因为我看了杰瑞艾克的身份信息,杰瑞艾克也喜欢晴云溪柳,他刻意隐瞒了晴云溪柳的一些信息。”菊丸亮出手里杰瑞艾克的身份信息:你很头疼,因为这次案件你喜欢的晴云溪柳有很大的嫌疑,你隐瞒了案发当天,晴云溪柳第二次踏入晴云水清休息室的记录,晴云溪柳还没离开休息室,亚德艾利克斯也进去了,之后晴云溪柳先离开了休息室,接着亚德艾利克斯离开了,你为了将你喜欢的人摘出去,把最大的嫌疑安在了亚德艾利克斯头上。


“所以凶手不是晴云溪柳,就是亚德艾利克斯。”菊丸指向越前龙马。

桃城皱眉“不是我要把晴云溪柳摘出去,是因为确实不是他,而且根据丹阿道夫的身份信息,他看到凶器CD盘是。”

“抱歉,艾瑞杰克,你被淘汰了。”

桃城生气了,“快,越前亲我一下,我要揭穿这个凶手。”


“复活一轮只有一次!”飘雪愤愤道,亲亲亲,亲个屁,她的游戏很正经的好不好。

“杰瑞艾克淘汰,格雷斯史蒂芬淘汰。”飘雪给两人一人递了一个OUT的牌子。

“我怎么也被淘汰了!”菊丸大惊失色。

“杰瑞艾克的技能,死了可带走场上一人。”飘雪淡定解释。

“啊!你这个臭桃子喵,天天谋害我!”

菊丸和桃城各得了一杯乾汁,两人立刻离开了此地,寻找水源。


“CD是格雷斯史蒂芬的,凶器是格雷斯史蒂芬,他不就是凶手吗,凶手被淘汰了游戏还要继续吗?”不二裕太问着飘雪。

“所以他不是凶手。”飘雪伸手道:“各位请继续发言,如果没人发言请投票。”

“那是不是溪柳和亚德里面的一个。”大石颤巍巍的举手,大石话音刚落。

“格兰亚当淘汰。”飘雪看向乾,乾只是指了指赤泽。

飘雪点头,“格兰亚当淘汰转移,亚德艾利克斯被淘汰。”

“淘汰?还能转移?”赤泽懵了,飘雪二话不多说,给赤泽递牌,赤泽看着绿绿的液体,试探的喝了一口,立刻起身寻找水源。


   好好的剧本杀,给姐玩成了狼人杀。飘雪心里吐槽,不二的复活技能,观月初和手冢的淘汰技能,还有一个发动淘汰技能的菊丸已经被发动技能的桃城抬走了,乾也发动了技能把淘汰转移给了别人,有特殊身份的都用了技能呀,这一轮都用完了。


“亚德被淘汰了,现在怀疑对象是不是只有晴云溪柳了。”大石再次举起了手。


观月初抿嘴一笑,“阿顿威尔,你也有嫌疑,安娜琼斯的饮料是你传给晴云水清的,安娜琼斯只是加了泻药,可是饮料却有安眠成分,多了就变成迷药了,会致死的,这么说你也是凶手啊。”观月想把死因往迷药上引,目的就是格兰亚当。


大石说不出话,红了脸,说的是事实,怎么反驳呢,他在撒谎这一步一直没有天份。


乾在旁边补充,“杀人动机,安娜琼斯没有,但是玛丽布朗你有一个。”乾拿出手里玛丽布朗的身份牌:你有一个劣迹斑斑的父亲,当时你还年少,你的父亲对你动了心思,你无比恶心,但是你想到了一个办法,你邀请了你的同学来到你的家中,她成了你的替罪羊,你的父亲果然起了心思,你把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打开了录像后假装离开买水果。你回家之后果断报警,你的父亲进了监狱,你成了维护朋友的正义化身,你因此得以解脱,并且被好心人救助,成为了老师,但是你心里还是不安,你对你对朋友有了深深的愧疚却无法疏解,于是你找到了心理医生。

观月初摊摊手“那我也没有杀人动机啊。”

手冢接话,“我有格兰亚当的信息,可以说明,你有。”手冢手里格兰亚当的身份信息:你刻意制造出晴云溪柳的第二人格,是想把晴云溪柳作为研究对象,玛丽布朗与你而言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病人,但是他给你带了宝贵的礼物石潭谢雨,你爱上了石潭谢雨,玛丽布朗再你的威胁下,也没有阻止,晴云溪柳的人格彻底分裂,在一次治疗中晴云溪柳和你说他要杀了晴云水清,你同意了,你当然也知道玛丽布朗在你的治疗室投放的监视器,故意让他听到了全部。


“所以,这算什么杀人动机,”观月初暗叹不妙。


“那是因为你想一石二鸟,你在格兰亚当的治疗室投发了监视器,说明你一直再找机会,你没有杀晴云水清的动机,但是格兰亚当有,你要格兰亚当杀人成为事实,想利用晴云水清把格兰亚当送进监狱,这样也就不会有人怀疑到你头上,毕竟找个替罪羊又不是第一次了。”越前龙马接着分析。

“好吧,这个杀人动机有点道理,可是我不是凶手啊。”被步步紧逼的观月初算是明白了,这是青学的绞杀吧,可恶。


评论(12)

热度(2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