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菠菜

幸越 画

09

桃城这次很早的就来到越前龙马家,因为昨天越前居然翘了海边的部活,让他扑了个空,去哪儿也不说,手冢部长不在,都没人管的住他了,不过今天他是不可能扑空的。

 

“早上好呀,龙马的前辈。”菜菜子扬起甜甜的笑容,桃城不好意的挠头“早上好,打扰了,我等越前。”

 

“他在吃饭,请进。”菜菜子带着桃城坐在客厅,“早上好啊,越前。”桃城坐下的时候和越前龙马打了招呼。

 

“momo学长来的也太早了吧。”越前龙马才刚吃一口早饭。

 

“还不是因为昨天来的晚了一点,连个影子都没看到,你昨天去哪里呢?海边那么有意思,我们还打了沙排。”桃城有些好奇,又带着八卦“难道是和女孩子约会?”

 

“什么,青少年有女朋友了?不愧是我的儿子。”越前南次郎惊讶带着欣慰,一旁的菜菜捂嘴笑着“龙马还真是厉害呀。”

 

“胡说八道些什么啊?”越前龙马要服了,原来桃城学长和他老爸用的是一根神经啊。

 

“那你昨天去干嘛了。”桃城的脑袋凑在沙发上十分好奇的望着越前龙马。

 

越前龙马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只是去看望一个朋友。”

 

“朋友?”桃城拖长语调,意味深长。

 

“女~朋友?”越前南次郎继续用着同样的语气。

 

“不是,是男的,男朋友!”越前龙马气死了,什么玩意儿这两个人。

 

“男朋友!”这回是菜菜子,十分惊讶“是男朋友吗?”

 

“有什么问题吗?是男的呀。”越前龙马被突然反应奇大的菜菜子搞得紧张。

 

“青少年,没想到你还挺有本身事的。”越前南次郎表情有点僵硬。

 

“看不出来啊,越前。”桃城也是沉重的摇摇头。

 

“搞不懂你们。”越前龙马拿起桌上的牛奶,背着收拾好的包,想快点离开这是非之地。

 

桃城看着越前龙马关门的声音,震惊的捂嘴,难以想象的摇了摇头“难道是真的。”

 

“喂,青少年,你不是来等龙马的吗,他走了哦。”越前南次郎提醒。

 

“哎!”桃城立刻站了起来“等等我!越前!”

 

 

“越前今天很精神,是因为一会儿会见到手冢吗?”不二周助手倚着窗,随着他的目光,是一直盯着手里网球的越前龙马。

 

越前龙马抬眸,眼里是一些担心“不知道部长恢复的怎么样了。”

 

“如果越前这次国语及格了,手冢估计恢复的会更快吧。”不二周助开着玩笑,他是知道越前龙马把手冢的伤有归咎在了自己身上。

其实不二周助一开始也想不明白,手冢的坚持,明明有越前龙马作为替补,还要以手作为代价,他与手冢不同,在他看来,健康的身体比网球的胜负重要的多,所以他会在河村手受伤的时候选择放弃比赛,他也对自己的队友有足够的信赖,很明显手冢不是不够信赖越前龙马,到底是为了什么。

 

“切,前辈还差点远呢。”越前龙马被戳了短处,拉了拉帽檐。

 

“越前,不要太有压力,这是手冢自己的选择,他做事总有他的道理。”不二周助感叹飞速成长的越前龙马,如今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坐稳单打一号,手冢坚持的原因里有这个吧。

不二周助心里认为越前龙马和手冢国光是一类人,如果他是手冢的话,不,他不可能是手冢,再选一万次,他也会认为身体比胜利重要的多,难怪他自己对网球没有强烈的胜负欲,不过他最近胜负心还挺重,不是很想被这两人远远的甩在后面。

 

“前辈才是,压力不要太大。”越前龙马故作深沉,拍了拍不二周助的肩膀,凑到不二周助耳边“输了也不要紧,前辈就算什么也不做,站在球场上,已经能让所有人为你心痛了。”

 

不二周助眯起了眼,很明显越前龙马是在调侃他对阵切原的时候被对方伤了膝盖,“越前。”不二笑着捏上了越前龙马的脸,“你好可爱啊。”

 

“放手,疼疼疼。”越前龙马使劲掰不二周助的手,没想到不二周助的力气这么大(这是你给的buff)

 

不二周助送开了手,脸上十分担忧“很疼吗?”还贴心的揉了揉。

 

越前龙马瞪着眼睛,躲开扭头看向另一边,心中怒骂:装给谁看啊,疼不疼你自己不清楚吗?

越前龙马突然想起幸村精市,如果幸村精市恢复了,自己说不定真的会被报复的很惨,看看不二周助就知道了,随随便便一句话,就下这么毒的手。

 

越前龙马沉思,就幸村精市那种性格,看来被报复是免不了了,只能趁他现在体弱多欺负一下,真要痊愈了,自己可能碰都碰不到。

 

 

越前龙马表情变化有些多,让不二周助生出好奇“越前,在想什么?”

 

“怎么欺负一个人,才能够本。”

 

“什么?”不二周助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而越前龙马还在深思,完全没发现自己说了什么。

 

“越前你要欺负谁?”不二周助扯着还在神游的越前龙马的帽子,认真的问。

 

“谁啊,没有啊。”越前龙马回过神,摇头装傻。

 

“那个人是谁?”不二周助不是好糊弄的人。

 

“哪个人啊,不二学长你在说什么啊。”越前龙马还是装傻。

 

“是越前的男朋友吗,你们说的人。”桃城在后坐听了一半,极有兴趣,以为这两个人说的是越前龙马的男朋友,忍不住凑上去,“所以是谁啊?越前?”真的太想知道了。

 

“男朋友?”不二睁开了双眼,恍如雷劈,“什么男朋友?”

 

“欸?小不点有男朋友?”菊丸惊呼,“小不点真的吗?”

“哎?越前的男朋友?”河村震惊,“越前才一年级就有了吗?还是男朋友?”

乾的眼镜白光一闪,拿出了本子,记了下来。

“嘶~可怕。”海棠蹙起了眉头“难怪网球这么厉害,完全比不上啊。”

“男,男朋友?是那个男朋友吗?Boyfriend吗?”大石一脸害怕的捧着双脸,完了完了,手冢要是知道他不在一个月,越前就整出了男朋友该怎么办!大石想象出手冢回头对他说“太让我失望了,大石。”

 

大石伸出了手“不行!我不同意”

 

“你们在胡说什么呀?”越前龙马脸都红了,他国语不好,但是他英语还是知道点意思的,“就是朋友而已,男的性别!”越前龙马大声解释,声音都颤抖了。

 

“呼~”大石深呼一口气,“太好了。”

 

“真是的,大惊小怪,这有什么,男朋友女朋友,有什么好奇怪。”坐在最前面的龙崎教练其实也松了口气,太能整事了,这个越前龙马。

 

 

“到了。”司机停了车,听到了这么个八卦,这一趟还是值的,初中生就有男朋友了,还是男的,一定要回家跟他老婆说。

 

被胡说一通的越前龙马不满的下车,抬头就看到清冷如玉的身姿,“部长。”

 

手冢对越前龙马点点头,其他人也看到了手冢,开心的拥了上去。

 

 

 

 

幸村精市捏住着手中的画笔,感觉到自己的力气恢复了很多,梦中运动居然也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恢复一些状态,看来昨天那一百次没白跌,手一用力,

 

对面的幸村佳美惊讶“哥哥你的笔断了!”

幸村精市微笑“抱歉,这支笔质量太差了,我这就重新换一支,给你用最好的画笔好不好。”

 

幸村佳美兴奋的点头,看着幸村精市利索的起身,幸村佳美更开心,扑过去抱住了幸村精市“哥哥,你动作好快啊,是不是完全恢复了。”

 

“恢复了好多。”幸村精市温柔的揉了揉幸村佳美的脑袋,“佳美是我的福星,你一来,哥哥浑身充满了力量呢。”

 

幸村佳美骄傲的抬头,“那我要给哥哥更多的力量!”

 

 

真田推门而入就看到幸村背对着门,站在窗户前眺望远方,真田看到他旁边的画,微微一愣,那是他们立海大现在的正选成员站在一起的画面。

 

“医生说三天后我可以出院了。”幸村知道来人是谁,没有回头的说着。

“太好了。”真田发自内心的开心,激动的心情连带着手抖了。

幸村回身,眼神也带着喜悦,恢复了力气感觉看什么都很顺眼“你们没有退步吧。”

“不会的。”真田铿锵有力的回答。

幸村好心情的继续问“切原现在怎么样。”

“进步很大。”真田如实回道,“劲头很足。”

幸村精市想了一下“让他准备一下,出院后我会和他打一场。”

“他现在能承受的住吗?”真田有点替切原担心。

“你同意和越前私下比赛的时候没有想过他承受的住吗?”幸村精市提高了语调,不过他当真是想知道这个答案,想看看自己老友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那小孩随随便便一句,他就这么听话过去给那小孩练级?

 

“这不一样,那个孩子太傲了,沉不住气,想让他沉淀沉淀。”真田说的正义凛然。

 

“帮助他成长后然后被他打败?”幸村冷笑“真是伟大呀,玄一郎。”

真田玄一郎说不出话,没办法,输了是事实,但是他不后悔答应私下和那个小孩比赛。

 

“那我出院之前你先和切原认真打一场,不能厚此薄彼不是吗?”幸村精市知道,真田对越前有一种天然的上心,迹部也有同样的心态,手冢就更不用说了,看到越前龙马成长估计比自己成长还要高兴吧,不过那个时代的他们,哪个没有这种心态呢,想看雄鹰展翅翱翔,想看烈马驰骋千里,想看树苗冲破云霄。

幸村精市继续说着“你也让切原好好沉淀沉淀,看看他能不能打败我。”

 

“好。”真田被好友这么调侃,有些挂不住脸,生出了点后悔之前和越前龙马私下比赛的心,但是幸村是怎么知道的?真田好像抓到了重点,他好像没跟别人说过着这事啊,又对上幸村不太友善的眼神,也就作罢,不过今天还是很开心,幸村精市要康复了,没有什么事比这件更值得令人开心。

 


评论(4)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