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菠菜

第二十七章 混乱的记忆

飘雪已经决定要搞事了,不过还要再走一步流程,“现在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从不二开始吧,结束后把怀疑对象的名字写下投入我面前的这个箱子。”

不二摸了摸下巴,微笑看着众人“如果亚德说的是真的,那么水清在亚德看到的时候已经死亡了,而葛川秋作为最后一个和水清见面的人,见到的应该是尸体才对,但是葛川秋并没有报警,无论这俩人谁在说谎都有最大的嫌疑,他们肯定知道最正确的信息,所以我建议先不投他们,让他们获得信息,而我们在场的所有人,只有两个人嫌疑最小,一个是玛丽布朗,另一个是格兰亚当,他们像是局外人,不如反其道而行之,投他们。”

观月初听后笑了笑,心里怒骂这个不二周助有意针对他,而乾闪过白光的眼镜下是波澜不经的面容,没有任何反应。

不二周助虽说是试探试探,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俩人都有问题,不过没有从俩人的表情获得到信息,暂时压下了怀疑。

越前龙马是想投葛川秋的,听了不二周助的话,也有了想法“那按照不二学长的说法,我投水清好了,他嫌疑最小。”

不二周助脸色有一丝僵硬,不二裕太快讨厌死这个越前龙马了“我都是个死人了,你还是我身份的哥哥,你投我你像话吗?”

越前龙马点了点,“确实,那我还是投葛川秋吧,他和亚德一样不是帮凶就是凶手。”最重要的是,部长不好对付,要真是坏人,得先防着才保险。

手冢余光扫了眼旁边得越前龙马,“我投,晴云溪柳,因为针对水清得人都和溪柳有关系。”

越前龙马摊摊手“部长你真是不厚道。”

手冢国光面色平静“彼此彼此。”

大石自然是不能理解前面三人得想法,感觉像是在,嗯,搅局。“我投亚德,他有动机,而且表情可疑。”

菊丸闭眼回想,动起了他的大侦探脑子“我觉得我们要先搞出顺序,当时第一个去见水清的人是谁,亚德肯定说谎了,我是最后一个,倒数第二个是葛川秋,倒数第三个是亚德,那么倒数第四个是谁,凶手很有可能是倒数第四个,不过我也投晴云溪柳,亚德他肯定知道凶手是谁,而且他在撒谎,他在掩饰,他又喜欢晴云溪柳,如果掩饰的话,只能是帮溪柳掩饰。”

“好厉害呀,英二!”大石鼓掌佩服,菊丸一脸骄傲“那当然了,我可是看了好多侦探类节目,像那种嫌疑很大往往都不是凶手。”

“虽然很有道理,溪柳绝对不可能是凶手,”桃城打断菊丸的话“我作为警察,说一下顺序吧,我的信息目前进入过死者房间的顺序为,下午四点水清走进了休息室,期间石潭谢雨,晴云溪柳,葛川秋,安娜,分别来过,然后死者出去了一趟,去了哪里没有监控到,半个小时后又回到休息室,接着顺序就是格雷斯,亚德,葛川秋,格雷斯,英二前辈,你是最后一个,但是也是倒数第四个哦,这么说,你才是那个凶手啊。”

“什么?我是倒数第四个?你怎么不早说。”菊丸英二脑子疯狂的转,没想到凶手竟是他自己,不能相信,“你是不是在说谎。”

“我是警察,怎么说谎,我不提前说,就是要等凶手露出马脚呀,那么,格雷斯史蒂芬你分析的很有道理呀,所以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桃城笑着晃了晃手指。

桃城爽朗的笑声让菊丸英二生气扭头“真狡猾喵。”

“不过肯定也不是格雷斯啦,反正亚德和葛川秋肯定是脱不了关系的,现在就是要找到凶器,我需要更多的信息才行,因为我的信息还没有确定的死亡原因,所以我先选葛川秋。”

河村被桃城的分析说服了,“我也投葛川秋好了。”

海棠嘶了一声“我投晴云溪柳,他很会隐藏,对弟弟没有表面的好。”

乾点了点投,“嗯,我认为亚德和葛川秋同时说谎的可能性很大,而能让这两人同时说谎的人只有晴云溪柳,”乾看了下分析的数据,“而且我们需要知道晴云水清离开的那半小时见了谁,但是目前晴云溪柳的可能性很大,数据是不会骗人的。”

越前龙马哼了一声“前辈,数据不会骗人,可人是会骗人的。”

“有道理,”乾再次分析了一下,“那我先弃票不投。”

赤泽简短的说出结果“我投葛川秋。”

“无知。”观月初笑哼了一下,“凶手啊多半是晴云水清自己啊,毕竟杀人动机要有说服力呀,这些嫌疑人的杀人动机都太过勉强,只能是自杀,自杀的原因就是自卑啊,像这种得不到关注的人,又有一个那么受人关注的哥哥,是个人都会抑郁吧,没有人给予他爱,哈,不过如果是真正的凶手的话,导致这一切的就是他的哥哥呀。”观月初直视不二周助,“一个天才哥哥怎么能懂平庸弟弟真实的想法呢,所谓的关心和爱护更像是胜利者的炫耀不是吗?”

观月初感觉到冰寒的气息袭来,嘴角弯的更大,不二裕太微微皱了眉,总觉得观月前辈说的不对劲,看了眼自家哥哥,被哥哥的表情吓到咽了咽口水,太恐怖了,他还是别说话好。

“前辈,你说那么多没用的,好耽误时间啊。”越前龙马敲了敲桌子,“你直接说你投谁吧?”

观月初抿了抿嘴,想继续说但是面对青学众人想大人的模样还是息了鼓,毕竟这次他们只有四个人,还有一个是青学的弟弟,“投石潭谢雨,最不可能的是最危险的不是吗?”

“所以说那么多,真的是没用的说。”柳泽吐槽,被观月初斜了一眼,立刻说“我也投石潭谢雨。”

不二裕太“我投晴云溪柳。”早看这个越前龙马不顺眼了。

不二周助一脸很受伤的问“你真的觉的哥哥会伤害你吗?”

“不,不是啊,他是假”不二裕太被不二周助哀伤的表情搞内疚了,“我投玛丽布朗,投玛丽布朗。”

“裕太真乖。”不二周助收回了难过的表情,笑的开心。

观月十分不满敲了敲桌子“裕太?”

不二裕太假装没听到,谁让观月前辈乱说的,惹哥哥不开心,万一倒霉的是他怎么办。

“好,现在把你们认为的凶手写下,投入这个箱子,接下来我会给你们新的信息,票很重要哦,第三轮会累计全部票数,最多的会出局。”飘雪善意提醒,“然后你们有10分钟的时间寻找线索,我藏了一部分一些线索就在这个礼堂,也可以在此期间交换信息。”


飘雪看了下时间,离开了礼堂,“系统,我先去个厕所。”




一间干净规整的房子,充满柔和的灯光,一个黑发优雅女子在一个本子上做着记录,紧锁的眉头,双眼有些疲劳 ,打了个哈欠就将手里的本子收起。

“雅,醒醒。”面容亲和,气质温柔的女性起身呼唤着躺在沙发上的少年。

越前龙雅像是听到指令一样醒了过来,坐起了身子问“多久了,明姐。”

“12个小时。”女子倒了杯水递给越前龙雅。

越前龙雅摆了摆手“他出来过吗?”

“没有。”明天收回了水杯,问道“你最近见过你弟弟吗?”

越前龙雅沉默了一会儿,起身离开“我先走了。”

明天叹了口气,对着越前龙雅的背影喊到“三天后再来一次,还有最近不要和你弟弟见面。”

明天看着紧闭的门,她的职业生涯当真是受到了严峻的挑战,一个不配合的病人妄图想治病,真是令人头疼,要不是给的太多了,她才不想接这么个大麻烦,明天收起了录音笔和桌上两个笔记本还有计时器,又看了眼桌上的两杯水,反正一会儿有人来收拾,明天放着没管,收完自己的东西也离开了包厢,作为一个心理医生,上门服务就是麻烦,她有将近24小时没休息了,得赶紧回家补补。

越前龙雅穿过了一个雅致的木门,就是景色别致的院落,院落有个三叉路,中间有棵大大的橘子树,越前龙雅顺着着左边的路走进了一个房间,在推开一个与墙融为一体十分隐蔽的门,进了那间酒吧,白天的酒吧人虽然没有晚上的多,但还是有络绎不绝的客人,路过酒保尊敬的弯腰对越前龙雅打了声招呼,越前龙雅感觉到手机震动,偏头换了方向。




“部长,能打开吗?”越前龙马递给了手冢一个密码箱子,他实在解不开,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结果还有密码,手冢拿了过来,上面有个提示,手冢知道越前龙马为什么给他了,这是葛川秋的线索,有一个提示,“你喜欢的是谁?”

越前龙马输了晴云溪柳的各种写法,都不对,他连晴云水清都试了,都不对,手冢脑中闪过一个画面,“你看重的是哥哥,还是弟弟?”

手冢看了眼越前龙马,输了几个字母,开了,越前龙马眼疾手快,立刻拿了里面的身份牌,手腕却被手冢捉住了,越前龙马看着手冢闪过寒光的镜片,手乖乖一松,“部长,这算是我们两个人的线索吧。”

手冢国光也松了手,“这个给你。”手冢拿出了一个找到的线索,是他找到的警察杰瑞艾克的线索,越前龙马愉快的接下,但是也不放弃葛川秋的线索,“部长如果不分享你的线索,我会很严重的怀疑你。”

手冢点点头“可以。”

越前龙马切了声,去别的地方找线索了,手冢看着葛川秋的身份信息卡,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让越前龙马看到,上面写着:眼睛会欺骗人,心灵也会蒙上尘,偶然见看到晴云溪柳有不同寻常的另一面,你察觉兄弟两个关系十分复杂,在你喜欢上晴云溪柳的那一刻,就已经发现不对了,你有很坚定的意志,在波云诡谲的爱意下依然做出了最对的选择,时间还不晚,想起来吧,你真想要的是什么,想起来吧,找到真正的杀人凶手。

最对的选择?手冢思索着没什么信息量的的话语,最对的选择呢,手冢细细思索,脑中不可遏制的传来他从未经历过的,记忆,“部长,为什么不和我打。”“部长,你不去德国了吗?”“为什么啊,部长。”“我不会的,部长。”“部长,你怎么了。”“越前,你太冲动了。”“越前,你不应该的。”“越前!够了。”“越前,走,离开这里!”“越前,离开我们,离开他,离开日本。”

“手冢,带着他走吧。”“手冢,心是控制不住的。”“手冢,也许这样对,也许这样不对。”“手冢,日本有我们,网球才是属于你们的路”“手冢,但愿我们不会再见面。”

“不,不应该。”手冢被脑中零碎的记忆侵袭,“越前!”手冢心中大喊,撇开了记忆,环顾寻找越前龙马的身影,眼睛和了回来手里抱着东西的飘雪对视上了,记忆再度侵袭,“部长,我不会放弃的。”“部长,什么是喜欢啊。”“部长,我该走了。”“部长,谢谢你。”“别妨碍我,部长,求你。”

“好啊,那就用网球来一决胜负。”

“你输了。”“你输了。”“你输了。”




“我不会输的。”手冢在记忆的沉浮中,拨云见日,眼中清明,一如既往的坚定,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他都不会输的,手冢将手里的身份牌收了起来,他没有被突然冒出记忆困扰。

手冢忍不住将目光再次移向前面的越前龙马,越前龙马正踩在桃城肩上,一只手被乾扶着,另一只手探向高处,拿上面隔层里的线索。


“系统,手冢国光恢复记忆了吗?”飘雪刚刚被手冢看的一阵心悸。

“恢复了一些,但没完全恢复。”

“什么意思?”飘雪收紧了抱着箱子的手,忍不住皱眉。

“宿主,他拒绝了。”

“拒绝了?不愧是我喜欢的男人,”飘雪一脸赞叹,“不过他为什么拒绝啊。”

“宿主,人的情感我无法理解。”

“也许,可能手冢他不认为记忆里的是他吧,”飘雪猜测“愁啊,偏偏不二周助拿了石潭谢雨的身份。”

“宿主,不二周助已经恢复了大半记忆。”

“什?什么?”难以置信,不可思议,飘雪看着依旧面带微笑不二周助就这么静静的站在后面,完全没有有什么变化,心里除了不解,还有害怕,这样的人是不能掌控的。

“宿主,10分钟时间到了。”

人果然是难以预测的生物,无论是手冢还是不二,也许让桃城或者菊丸那类乐观积极的人觉醒会简单一点,飘雪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可能走错了一步棋,不过游戏还要继续“好了,各位,10分钟时间到了,请各位移步那边,”飘雪指了指礼堂前面的空地,然后走到空地,将手里的箱子放下,揭开是一堆网球,和一个球拍。

“我也知道各位的网球都很好”飘雪说着又回到前面打开投影仪“这面墙会有12个方格影像,每个方格颜色是秒秒都在变化,每一秒12个方格都有一个方格被框选,你们需要将网球击在被框选的方格里,根据颜色和位置每三分钟一个规律变化,三分钟内击中框出的方格,就算成功,每人都有一次挑战机会,挑战成功的人可以选取在场任何一个人的身份信息”飘雪满意的看着跃跃欲试的众人,“那么有人先来吗?”

一个身影凌空一闪,“菊丸大人先来!”

飘雪头顶一滴冷汗,不愧是自带闪现的人,“好的,菊丸,你准备好了哦。”

菊丸英二比了OK的手势,飘雪按下开始的时间按钮。

菊丸的双眼立刻瞄着变化万千的墙壁,红色蓝色,红色绿色,蓝色紫色,橙色黄色,蓝色黄色,蓝色黄色,黄色黄色,黄色紫色,橙色紫色,菊丸的眼睛要花了,这是什么规律呀,一分钟后,菊丸准备随便打一个碰运气,“等下前辈。”越前制止了,他看着变化的投影,“现在打4号位置。”

菊丸立刻听下,将手里的球打到四号位置,屏幕一个大大的叉,越前龙马摇摇头“前辈你的球速有够慢的。”

“差一秒,颜色变了。”不二可惜道。

“哎?”菊丸无辜的看着越前龙马“小不点该早一秒告诉我。”

“确实,我没想到英二前辈的球速比我的慢。”越前龙马不客气的挤兑,“啊~啊”菊丸英二跳到越前龙马旁边,勾住越前龙马的脖子,“小不点你去成功给我看。”

越前龙马挣开菊丸的手,“前辈还有的学呢。”

准备挑战的越前龙马,停住了脚步,不二周助已经拿起了球拍,飘雪重新按下了计时器,不二周助看着墙上变化的方格,30秒后,心里默念,紫色,红色,红色,不二立刻打出一球,球在落到8号位置,颜色也变成了黄色,一个大大的对勾出现。

“好快啊。”越前龙马还没确定规律,不二周助已经打出了。

“好厉害,老哥。”不二裕太两眼放光,不愧是他的哥哥,他只觉得眼花。

“不二学长,真是怪物啊,真是怪物。”桃城还没玩懂这个游戏。

“不愧是不二喵。”菊丸惊呀,他知道不二会成功,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哼。”观月哼笑,有什么难的他也看出来了。

不二周助走到飘雪面前“我要,我的身份信息。”

飘雪,拿出石潭谢雨的身份信息卡,递给了不二周助,不二周助接过的时候,对飘雪灿然一笑“多谢。”

飘雪打了个激灵,“不客气,不客气。”

“系统我有预感,不二周助会来找我,到时候怎么说?”

“宿主,他应该不会。”

越前龙马也站到了挑战位置,朝飘雪点了点头,飘雪再次计时,越前龙马数着位置和颜色,他是看每三秒的位置和颜色的变化找规律的,因为他三秒就能把球击过去,越前龙马在确定了之后54秒的时候打出手中的球。

墙上的投影显示了大对勾。

“干的好呀,小不点。”菊丸竖起拇指夸赞,“越前,一会儿也帮我看看。”桃城抓住了机会。

“越前也很厉害。”大石一脸欣慰“真是可怕的后辈。”

越前龙马用球拍敲了敲自己的后肩,“没什么,学姐,我要葛川秋的身份信息。”越前龙马对上那双清冷的目光,露出笑容,不给我看是吧,我偏要看,看了也不给你看。

手冢冷淡的双眼闪过一丝无奈,也没说什么,不过在考虑着要不要想办法把这扰乱人心的小孩给淘汰掉。

越前龙马拿着身份信息离开,观月初已经补上了位置,“开始吧,美丽的小姐。”

飘雪微微脸红,难怪观月初受女孩的欢迎,哪个女孩不愿意被这么夸,“好的。”


越前龙马手中葛川秋的身份信息:你的目光一直被晴云溪柳吸引,因为时刻的注视,你发现了晴云溪柳的秘密,原来晴云水清遭受的校园霸凌是晴云溪柳有意导致的,更重要的是你偶然发现了,晴云溪柳表现出与以往不同的面貌,平常的晴云溪柳优雅多才多艺,竟有如此性格顽劣不堪的时候,像是恶魔一样对待他的弟弟,你对晴云水清产生了恻隐之心,准备将你看到的告诉晴云水清,让他离开他的哥哥,然而,你告诉晴云水清之后,在走廊看到面色难看的晴云溪柳,是那个恶魔晴云溪柳,你十分担心晴云水清的处境,再次去见晴云水清时,他已倒在血泊之中。

越前龙马看到过大的信息量,是双重人格吗?透过这些信息,越前龙马脑袋开始轻微的发疼,“小不点到底想的是哪个哥哥!我现在很不开心哦”

越前龙马有些不安,刚刚一闪而过的画面让他十分心悸,那个声音和人的感觉好像是越前龙雅。

“越前。”不二温柔的嗓音传来,他微微拥着越前龙马,“想到了什么?”

越前龙马摇了摇头,不二周助揉了揉越前龙马的脑袋“那就别想了,没什么值得回忆起的。”

越前龙马疑惑“不二学长,知道了什么吗?”

不二周助笑而不答,将帽子重新扣上越前龙马的脑袋,目光移向,一直注视这里的手冢,和手冢短暂的对视后,不二周助问道“越前,要交换信息吗?”

越前龙马看了眼手里的信息,“不二学长先说。”

不二周助微微一笑“凶手可能是我,我有特殊身份哦,越前。”

越前龙马有点后悔没拿自己的身份信息了,手冢已经开始挑战了,他想如果部长拿了他的信息,他就去试试能不能交换。“不二学长,这么坦白,好吗?”

“对你没什么好隐瞒的,我们可以说是一个阵营哦。”不二意有所指,越前龙马则是猜到不二因该知道他是凶手了,不过不能随便相信狡猾的狐狸,“不二学长在说什么,我听不太懂,不二学长既然你说你是凶手,有什么证据吗?”

不二周助低笑“没有证据,越前太警惕了点。”

越前龙马暗暗松口气,果然有问题这个不二周助,“前辈拿着没有证据的话和我交换信息是不是太不厚道了。”

“好吧,我告诉你,我的信息,听到晴云溪柳和一个人密谋杀死晴云水清,我没阻止,那么我们也算是同一阵营吧。”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